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謝謝大家我們同居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我以為我今天寫不完了!!!!!結果我還是寫完了!!!!!!!跑三圈!!!!!!

 @阿游 TUT那什麽……太複雜的東西我搞不出來……就接著以前那個醫院的梗搞了篇番外,亂七八糟沒邏輯還在OOC的道路上拔足狂奔不回頭這種風格……反正我一直都是這種風格啦我知道你一定能接受的【滾

總總總總總之生日快樂!!第一個和最後一個都要是我的!【咦


特麼的番外寫的比正片都長我都不好意思說是番外了……

=========================================

林敬言刚走进医院大门,右边的眼睛就开始噼里啪啦的直跳。他花了十秒钟确认了一下自己昨天的休息时间已经超过了平时习惯的五个小时,然后掏出手机按下了通话快捷键。

 

电话那头磨蹭了一会儿才接起来,声音有点迷糊:“林大大你怎么啦?钱包忘在家里了吗?”

 

“没有啊……”林敬言听着这动静笑了笑,一边往电梯走一边问,“你到家了?昨晚有什么事吗?”

 

“有啊!昨晚又被急诊抓去做苦力了!”方锐一提这个就来了精神,“我跟你说啊林大大下次张佳乐值班的时候我坚决要求跟你换班!你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

 

眼看电梯门就要关上,外面突然有个小护士急匆匆地跑过来,林敬言顺手按下了开门键,接着说:“好好好,你下次提前跟我说。几点下来的?”

 

“五点多吧……好困啊我刚躺下,怎么出什么事了?”

 

“没事,我就问问,那你睡吧。”

 

“这么关心我?嗯……我考虑给你带点午饭过去?”

 

“好啊。”林敬言从善如流地笑道,“不要做什么奇怪的东西,不过你还是先休息吧,睡醒再说。”

 

“明白!那我睡啦,晚安~”

 

这都什么点了还晚安……林敬言无奈地想着,还是答了一句:“晚安。”

 

挂掉电话的时候电梯刚到三层,林敬言对着电梯轿厢里的镜子拨了拨头发,就看见身后的小护士面色诡异地看着自己。他刚一扭过头去,小护士立刻别开了眼神,隔了不一会儿有小心翼翼地看了过来。

 

林敬言觉得他大概就要知道他这眼皮是为什么跳的了。他调整了一下心态,对着小姑娘温声问道:“怎么了?”

 

“啊!没!没怎……”小护士刚对上林敬言的眼神就蔫了下去,这尼玛温柔的根本让人没法拒绝好吗!“那个……林大夫……”小护士半低着头瞄了他一眼,像是鼓足了勇气才问了出来:“听说您和小方大夫同居了?”

 

林敬言只觉的右眼示威似的猛地一跳,惊得他差点咬到舌头。好么……原来是为这个啊……他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问道:“方锐说的?”

 

小护士连连点头:“他说李姐做的点心赶不上您一半的手艺呢,李姐就笑他还尝过您的手艺,然后……他说这是同居的福利啊你们羡慕去吧……什么的……”

 

林敬言觉得如果不是面前有人他一定要扶会儿墙。

 

小护士正要说些什么,电梯突然停了下来,正是她要去的楼层。她看着林敬言一脸纠结的样子,正打算赶紧转身告辞溜掉算了,身后的人却突然伸手挡住了电梯门。

 

“你们别瞎想了,他房子租期到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现在跟我合租呢,他说的话你们也信。”林敬言脸上带着点无奈的笑意,说得无比自然,一点漏洞都看不出来。

 

小护士这才捂着心口长出了一口气:“我就说嘛……林大夫你这么好的男人,可不能弯了啊!”

 

林敬言也没答她,笑了笑说:“快去吧,我上楼了。”

 

“哎哎,林大夫再见!”小护士欠了欠身,转身噔噔噔的跑了。

 

电梯门再度合上,林敬言长叹了口气,靠在了轿厢的侧壁上。

 

这是他和方锐合租的第九个月——真不容易,他居然忍了这么久才抖出来。林敬言这么想着,苦笑着摇了摇头。

 

 

林敬言,男,现任市立三院麻醉科主任,各种意义上的好好先生一枚,多年来在“三院十大良心人物”“心累神教三院支部年度形象代言人”等多项评比中独占鳌头——别问我这些魔性的评选名目是怎么来的,三院的医生们都不是无聊的人,三院的医生们无聊起来都不是人。

 

评选委员会特邀嘉宾叶修主任曾经对此做评曰:除了林敬言主任的突出表现,我们也不该忘了麻醉科的方锐医生,没有他就没有林主任如今在心累道路上的突出成就。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林敬言听到这话之后看了看刚刚交班结束正跟实习生凑在一起打手机游戏的方锐,笑着说,你们这什么评选可别让老冯知道了,下个月视察的该来了,他倒了没人接待。

 

其实叶修这话说得还是很实诚的。但凡提起林敬言,话不出十句绝对就要说到“哎林主任天天这心操的真够累的”再下一句就一定是“哎就是他们科那个方锐吧”……弄得这俩人俨然就是一副哪里有我哪里就有你的架势。后来林敬言偶尔也会试着回想一下方锐来三院之前的人生,结果想起来的全都是方锐在麻醉科上蹿下跳的片段——简直就是魔怔。

 

 

林敬言刚认识方锐的时候方锐还在轮转,他自己也还不是科主任。那时的场景他还记得挺清楚:理着清爽的小平头的大男生被领进办公室的时候还在摆弄着白大褂的口袋,副主任拍了拍手说,这位是咱们科新来的轮转方锐,大家以后都多照顾着点儿啊,于是向来氛围友好的办公室里想起稀稀拉拉的一片掌声。方锐乐呵呵地点着头,挨个跟大家打招呼,林敬言从他那一大堆病例里抬起头看了两眼,又重新把头埋了回去。

 

“林大夫,我去倒水顺便帮您带一杯啊?”结果这位倒是自来熟。

 

林敬言被这么一说才发现自己杯子里的冷茶早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剩下的了,一边想着这小年轻还挺有眼力劲,一边应声道:“那就麻烦你了。”

 

——总之就是毫无创意的初识。

 

科里的大夫们闲聊的时候也会说两句:这位小方人挺可爱的啊,要是能留下就好了!说起来轮到咱们这儿是最后一科了吧?哎不用怎么调教了真好……听说上一个轮转的科室是儿科是吧?啊对啊据说跟黄少天很能聊得来呢!林敬言这才想起来之前孙哲平的送别宴上似乎是见过这孩子一面,那时候他确实是跟黄少天你来我往开着玩笑相谈甚欢的样子。这么一想他端着茶杯的手都抖了几抖,能跟黄少天聊得来的,那得是什么人啊……这麻醉科是要变成儿科第二的节奏吗……

 

大概是因为有了这层铺垫,林敬言那段时间对方锐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至少没那么吵,虽然是活泼了点,不过年轻人嘛,也没什么不好。其心态绝类于每个前辈看着后辈干劲满满的样子摇头叹息:年轻真好啊。

 

就连晃到麻醉科取材料的叶修都看着方锐感慨道:“你们敬老院终于盼来年轻的志愿者了啊……好好珍惜。”

 

叶修总喜欢说麻醉科像敬老院,大概就是一人捧着一杯老人茶坐成一排晒太阳的画风。其实他们这群医生年龄倒都不怎么大,不过毕竟干的是这精细活,性子都比较稳重,也不好折腾。至于喝茶……林敬言很认真的反驳道:“其实只有我喝茶,他们都喝咖啡。”

 

总之不管怎么着吧,现在这一桌子的茶和咖啡里突然混进来了一罐碳酸饮料,还吱儿吱儿地冒着泡泡——他却意外的觉得有点儿新鲜。

 

不过新鲜归新鲜,他却始终觉得方锐这性子在麻醉科未必待得住。也许叶修说的也对,他们这儿的氛围就是个敬老院,这志愿者也就是来出出苦力干干活顺便活跃活跃气氛,总不能跟他们一起喝茶晒太阳共度余生。他甚至想过,就方锐这个性格,再加上专业知识和实践起来上手的那个速度,也许呆在急诊才比较合适。可是当他把这个结论说给正在为定科室的事愁眉苦脸的方锐的时候,对方却没有像以往一样应声,只是若有所思地看了林敬言许久,才开口问道:“话说林大夫,你当初为什么留麻醉了啊?”

 

“我?”林敬言有点意外,随即想了想才答道:“因为喜欢吧。”

 

“嘿,我觉得也是。”方锐笑得眼睛一闪一闪的,“我每次看你上手术台,就觉得你简直天生就是干这行的!”

 

林敬言怀疑地看着他:“有……这么夸张?”

 

“真的真的!我特喜欢听你麻醉之前跟病人说放轻松啊很快就好啊什么的,一句顶一管异丙酚!”

 

林敬言笑了笑:“那早超量了,这手术还能做吗……”

 

“哎哎总之就是那个意思嘛,我说真的啊!”

 

方锐说得特别诚恳,弄得林敬言都不好意思再开玩笑了。他大概也能理解方锐纠结的心态,大家都是从这个时期走过来的人嘛,于是他回想了一下自己曾经几经辗转最终决定的曲折过程,决定还是正面引导一下这个看起来挺有前途的孩子:“麻醉科的话,比起其他科室会遇到更多类型的病人,啊当然急诊科除外。虽然我们要做的事情比较固定,但是针对不同的情况又有着多样的应对方法,我比较喜欢这种定中有变的工作模式。而且干的时间长了,也比较有感情吧,做麻醉的时候偶尔也会有一种……能够给病人创造出一块完全不同空间的感觉。”

 

方锐兴致勃勃地插嘴道:“我觉得也是!是不是特有成就感?”

 

林敬言不置可否地看着他,又接着说:“不过其实我一开始选择麻醉科,也是因为轮转的时候在这里接触到一位很好的前辈,比较想跟着他学习。我觉得科室的事,你还是根据自己的偏好和专长来选择,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嗯……”方锐低着脑袋琢磨了一阵,又抬起了头笑着说道,“那我再考虑考虑,不过反正这事儿也不是我说了算,还得院里批是吧?哎总之,多谢林大夫的意见和建议哈~回头请你吃食堂!”

 

请食堂是怎么个……林敬言把这话咽了回去,推了推眼镜应了声好。

 

——反正轮转也快结束了,等人定了地方,这食堂估计也没得请了。

 

这么想着的林敬言,万万没料到一周之后的晨会上原本应该去新科室报道的方锐又一次乐呵呵地跟在主任身后进了大办公室。

 

“怎么想的啊你?”散会之后他有点诧异地问方锐。

 

“我也想跟着林大夫学习啊!”方锐答得无比正直,“我觉得林大夫也是值得钦佩的好前辈,跟着你肯定有前途!”

 

这话到底是该信呢还是不信呢……林敬言都不知道要怎么接下去了。

 

不管怎么说,方锐这就算是在麻醉科落了户。科主任天天神龙见首不见尾,副主任忙得脚不沾地,他就天天跟着林敬言跑,跟着上个手术台帮着填个单子啊,跟着去做术后观察跟病人交流交流感情啊,再么拉着林敬言讨论讨论专业问题啊,前前后后忙得不亦乐乎。方锐确实挺活泼,一时一刻都闲不下来的主,但好在他有眼力见不闹人,就算偶尔失手把人惹生气了,也能立马一通好话说到对方心软。于是尽管和自己沉稳踏实温和低调的风格完全不是一个路线,林敬言也还是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这个小尾巴,任他每天跟在自己身后欢蹦乱跳。

 

后来他还跟叶修开玩笑地说,你看,我们这回也能甩掉敬老院的帽子了吧。

 

叶修叼着根烟哼笑了两声:你以为接个小外孙来折腾折腾就能拉高你们的整体心理年龄?

 

林敬言忧愁地觉得跟叶修开玩笑真是个天大的错误。

 

其实说小外孙实在是过了点儿,但是全麻醉科的人都一致认为,林敬言带方锐带得简直是太良心。基本上那段时期所有人见到这俩都是:方锐跟在林敬言后面问问这问问那,林敬言笑着一一答过去,然后方锐蹦跶着林大夫林大夫一通夸,林敬言就顺着说所以你得好好学。

 

这简直就跟带孩子似的啊……群众如此评价。

 

林敬言最后一个听到这话,只觉得一肚子的有苦难言,直到多年以后中医部的王杰希崭露头角,他才终于摆脱了“带孩子”的名号。有好事者拿着“三院年度好爸爸”的投票统计给他看的时候,他欣慰地笑着教育他们道:“人外有人,以后要把眼界放宽,不要老盯着我看。”

 

“啊对,我一个人盯着林大夫就可以啦!”方锐接口道。

 

于是林敬言发现就算摆脱了这个名号自己也还是一样的心累。

 

——你那是累并幸福着,那话怎么说的来着,甜蜜的负担。BY路过的叶主任。

 

 

但不管怎么说,方锐总算是被拉扯了起来,等他吭哧吭哧爬到住院的时候,刚赶上麻醉科的主任退了,副主任升了主任,于是林敬言众望所归地升了副主任。方锐乐颠乐颠地跑来找林敬言:“林大大,为了表示庆祝你请我吃顿食堂呗?”

 

“怎么还惦记食堂,能不能有点出息啊方大大?”林敬言实在懒得吐槽这个称呼,直接回了过去。

 

“大大”这个梗来自于那之前不久,林敬言给个病人做术后观察,病人家四岁多的小女儿,每次都要缠着林敬言玩。小姑娘也不知道哪儿的方言,扯着林敬言的白大褂下摆一口一个“林大大”叫的可甜,后来跟去查房的方锐觉得好玩,弄了一大堆糖果来逗弄小姑娘,终于也荣获了“方大大”的称号。打那之后两个人一进病房,小姑娘就“大大”“大大”地喊着蹬蹬地扑上来,一病房的人都跟着笑。再后来病人顺利出院,小姑娘自然也没得见了,林敬言偶尔感慨了一句还有点不习惯,方锐立马就凑了上来:“别啊,那小丫头不在了这不是还有我吗?要不以后我也改口叫你林大大?哎你别说叫着还挺顺口……”

 

这种事儿林敬言当然是不会同意的,但是他同不同意向来也是不会影响结局的,于是他只能用“方大大”来表示他微弱的抗议,结果方锐还一口一个“哎林大大我在呢!”应的可开心。

 

最终林大大心累地想,算了,就这样吧。

 

不过平心而论,方锐虽然欢脱了点,但绝对是个好医生:为人随和跟其他科室的医生相处的都不错,甭管多难缠的病人见到他都跟见到亲人似的唠个没完,关键是认真靠谱,手术台上从来没出过差错。科主任说起来都要竖大拇指:“不愧是老林带出来的孩子。”

 

其实自打方锐能独自上阵之后,大家几乎都要忘了林敬言带过他这茬了。这个真不是时间的错,纯粹是因为这俩人风格差的太远。就好比说手术台上病人全麻之后林敬言一般会回过头来跟主刀大夫说,可以开始了,但换了方锐,转过头就跟一群大夫护士嚷嚷,行了行了你们可以放开聊天了。

 

可是就这么不搭调的两个人,却能相处的无比和谐,一个四处蹦跶一个顶着笑脸顺毛收拾摊子,就这么一年一年又一年,连带着整个麻醉科都变得活泼了起来。

 

——等一下活泼了起来不是八卦了起来啊?

 

林敬言推开办公室门就被几道目光射了个通透,看着护士长一脸凝重的神色,他立刻就知道自己严重估计错误了形式。

 

“林主任啊……”果然护士长一张标准的居委会大娘脸走了过来,“听说你跟小方大夫……同居了?”

 

“他那满嘴跑火车你们也信?”林敬言意图以不变应万变。

 

“可是人家……”

 

“老林啊!”门口冷不丁传来这么一声,护士长还没说出口的八卦就这么被堵了回去,林敬言只想回头喊一声恩人啊,结果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半笑不笑地靠在门口:“交完班了么?昨儿那个四十二床有点问题,你来看看?”

 

虽然明显感受到了叶修笑得意味深长,但是在他和护士长之间挣扎了一下之后,林敬言还是果断地跟了出去。

 

“怎么着不表达一下对我的感激之情?”叶修一边走一边调笑道。

 

“怎么连你都知道了……”

 

叶修递给他一个悲悯的眼神:“昨晚儿科的人也在啊,你懂的。”

 

林敬言了然地扶了扶眼镜:“我记得关照一下,下次不给他们开止疼药了。”

 

叶修笑了笑,顶了他一肩膀:“可以啊你们俩,什么时候开始的?”

 

“叶主任……”林敬言觉得累的快要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方锐他开玩笑的,我们俩只是在合租……”

 

“我也没想你们干别的了啊,同居不就是住一起吗?还有啥别的意思?”叶修无辜地看了看林敬言,又夸张地“哦”了一声,“哎呀哎呀……不好意思啊老林实在没往那方面想……”

 

“我麻烦您还是别想了吧……”

 

“行了别扯了,说说吧什么时候的事?”叶修终于收了神通开始正经的八卦起来。

 

是福不是祸啊,林敬言叹了口气:“年初外科那个病人家属闹事之后。他那时候不是被扣了两个月工资嘛,正好原来的房子租期到了,生活费都没了还哪来的房租,就先来我家凑合了。”

 

林敬言说的这事儿过去也有大半年了。那天早上方锐照旧跟着林敬言在外科给一个病人做检查,话没问两句一位一脸凶相的病人家属就冲了进来,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要开打,几个小护士吓得都不知道往哪儿躲,林敬言就上前挡了挡,好声好气地问了句怎么了——其实也没什么可问的,无非就那么几句:人送进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这会儿就成这样了!给你们钱干什么的!不能治病当什么大夫!林敬言一句我们是管麻醉的还没说出来,家属就抡了根不知道什么管子甩了过来,结果方锐不知道从哪儿蹿了出来,眼疾手快地下了人家武器三下五除二就把人别着胳膊按在了地上。

 

“哎哟嘿,当年老师忽悠我学散打还真没白练啊。”方锐挺得意地一挑眉毛。

 

一阵死一样的沉寂之后,整层住院楼都听到了另一位女家属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天哪——————医生打人啦!!!!还有没有人管管啦!!!!这医院害死了病人还要杀了家属啊!!!!!!!!!”

 

方锐还半跪在刚刚被制服的病人家属身上,捂着耳朵一脸茫然地看向林敬言。

 

林敬言伸手捏了捏额头,把眼镜摘了下来。

 

事情最后还是以院方息事宁人告终,方锐还梗着脖子在院长办公室扬声道“爱罚多少钱罚多少钱!开除我都行!没做错的事我死都不认!我还……”话没说完就被林敬言揪着后领子把脑袋按了下去。

 

“是我没管好他,赔偿算我们科的,我们俩的工资该怎么扣怎么扣,但是怎么回事大家心里也都有谱,请不要给他记处分。”

 

院长一脸为难地看着难得一本严肃的林敬言,最终还是点了头。

 

方锐本来还想再顶两句,看着林敬言的脸色也只得咽了下去。

 

他印象里就没见过林敬言的表情这么难看过,脑子里直转着当初别人跟他说的什么“平时看上去温和可亲的人发起脾气来才最可怕”,然后轮着番地往过转灾难片,等到林敬言把他带进主任办公室又咔哒一声关上门,他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跟着那“咔哒”一声沉了下去。

 

“主任我错了你别打我啊别发火别生气工资全扣我的你看行不那什么我以后……”

 

“方锐。”林敬言走到他面前看着他,眼神里带着点无奈又带着点疼惜,“伤着没?”

 

“啊……啊?”方锐觉得都能听到自己脑子里的小齿轮咔吧咔吧的声音。

 

林敬言叹了口气,抓起他的胳膊蹭了蹭一道青紫色的淤痕:“下次别那么冲动,我也不是站在那儿任人打的人啊。”

 

方锐本来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说,最后却只说了一句:“哦……”

 

“而且你看,扣你两个月工资,你还吃什么,喝什么?拿什么找房子?”

 

“我……”方锐挠头,“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啊……不行这事儿真不能让家里知道……要不主任你……接济我点儿?”

 

林敬言抬手按下了他脑袋上一小撮翘起来的头发,无奈地说:“我还能看你饿死不成?打明儿起来我家吃饭吧,房租先欠我两个月,开工资了再还。“

 

方锐眨了眨眼睛才回过神来,连忙问道:“咦林大大你怎么知道我惦记着跟你合租啊?”

 

“你那点鬼心眼我能不知道么……来不来?”

 

“来啊,这个必须来啊!”怎么知道的有什么关系,结果好就行了呗,刚刚被扣工资弄得一脸忧愁的方锐瞬间又恢复了小花朵朵开的状态,喜滋滋的给林敬言倒水去了。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这东一句西一句的,中间又被正事儿打断了几次,俩人冷是从从进病房前愣扯到进病房出来。

 

“这就凑合在一起了?然后凑合到现在?”叶修一阵啧啧,“也就我这么单纯的人觉得这里面没猫腻。”

 

“叶主任您别说笑了。”林敬言表示无力吐槽。

 

“那你能解释一下上个月小陈给你介绍相亲那次,你最后为啥没去么?”叶修斜着眼看他。

 

太敏锐了吧?林敬言心里咯噔一下,好不容易才保持住了面部表情:“相亲恐惧症啊,你理解一下,我是真不想结婚,你看你自己单身这么多年不也过得挺好?”

 

“你跟我能一样吗!”叶修笑了一声,又摆了摆手,“得了得了,不扯你这八卦了,我再不回去食堂该没菜了,走了啊。”

 

“慢走回见。”

 

林敬言一直看这叶修的背影慢慢飘远了,才踏踏实实地扶了一把墙。

 

所以叶修到底是知道呢?还是不知道呢?他看着走廊里惨白惨白的天花板,觉得有点头疼。

 

很显然,相亲恐惧症这种东西,那都是糊弄人的。

 

真相是那天早上他收拾齐整正要出门就被方锐在玄关堵了个正着,二话不说按在墙上一通啃。

 

然后林敬言一脸忧愁地看着方锐,方锐还吭哧吭哧地喘着气儿,毫不示弱地回看着他。

 

结果还是林敬言先开了口:“又怎么了方大大?”

 

“没怎么。”方锐抹抹嘴直起身子,“你去吧去吧去吧,反正初吻是我的了谁也甭想抢!”

 

林静言愣了愣:“你要这个干吗?”

 

“我就要了怎么着?”方锐有点得意地挑了他一眼。

 

林敬言笑着叹了口气,抓住了方锐的手腕把他拉近了一点:“所以说,方大大你是也喜欢我吗?”

 

“嗯?”方锐脑子转了几转,“哎嘿林大大不是吧除了我还有谁喜欢你啊?”

 

“你这抓的都是什么重点……”

 

“因为我觉得不太可能是你也喜欢我啊?这不是你的画风啊林大大,喜欢我你能不说吗你说是不是?”方锐眨着眼睛说得还挺认真。

 

林敬言伸手揉了揉方锐刚爬起床还没梳整齐的头发,神色有点无奈:“那你想好了吗?父母怎么办?别人会怎么说?前途怎么办?”

 

“嗯……”方锐微微偏了下脑袋,“我还真没想过……不过吧——父母不同意,我可以慢慢磨,别人说不好听的,我可以当听不见,但是只要跟林大大在一起,这些都不是问题。”

 

“这么坚定?”

 

“嗯!”方锐点了点头,“就跟我当年留麻醉科那时候一样坚定,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林敬言就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突然就笑出了声,隔了半晌才直起身子,一边顺手脱了外套一边把方锐推了起来:“行了行了赶紧洗漱去,我给你做早饭。”

 

“哦……哎不对你不去相亲啦?”

 

“方锐啊。”林敬言看着他道,“得了便宜还卖乖,早饭还想不想吃了?”

 

“想!来林大大我替你挂衣服去!”

 

所以说,虽然这个进展似乎有点超出了林敬言原本忧虑重重的计划……不过也罢,反正为他破例也不是一两次了,再来一次也没所谓吧?

 

——问题是,这家伙说得好听,现在真出了问题的时候,说好的两个人一起呢?

 

——等等,这问题好像就是他搞出来的吧……

 

林敬言看着近在眼前的麻醉科办公室大门,顿感一阵无力。

 

但是再怎么无力也不能不回去啊,算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林敬言这么想着,忧愁地推开了大门……

 

“我骗你们干嘛,我跟你说啊——哎?林大大你回来啦?我给你带午饭了你猜猜是什么啊?”上一秒还在跟几个大夫相谈甚欢的方锐听见开门声立马就蹦跶了过来。

 

“你怎么来这么早?睡醒了吗?”林敬言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身后欲言又止的一众人马,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们刚刚……说什么呢?”

 

“呃……那什么……”群众纷纷坐立不安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地扭开了视线。

 

倒是方锐直截了当:“说我跟林大大同居的事儿啊,这还有人不信呢,林大大你说说?”说着还给林敬言递了个眼神。

 

正所谓假作真时真亦假,林敬言看着方锐那个鬼灵精怪的眼神,这才算明白了这个道理。他于是笑了笑,也凑过去搭着方锐的肩膀,冲着那边围观的一群故作深沉地点了点头:“啊对啊,我们同居了。”

 

偌大的办公室顿时一片死寂,隔了好半晌才爆发出一阵哀叹——

 

“什么啊,又是绿的……”

 

 

 

正所谓真相总是近在咫尺,却又总是遥不可及。


所以……但愿你们永远都不知道真相吧。林敬言看了看作鸟兽散的众人,又看了看顶着一张诡计得逞的笑脸的方锐,叹着气摇了摇头。

 

小祖宗哎……


=================END==================

對了對了突然想起來……你看!



都開了呢!!!每天回來一屋子的香味!!!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