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架空】狐說(丟個廢稿上來混更新)

_(:з」∠)_對我上週斷了那麼久就是在搞這個……寫的磕磕絆絆的很艱辛,雖然最後還是廢了。

去年年假之前在商業街躲雨的時候開的腦洞,本來只是想到兩個人逗比的初遇,後來亂七八糟的腦補了一堆……

寫的時候因為字數限制好多地方還是沒處理好,一切都是因為我錯誤的估計了形式以為8K足夠了_(:з」∠)_過兩天都弄完了抽空補全,大概1W5左右吧,我還是滿喜歡這個設定的,軟萌軟萌的~

至於OOC這個問題……我盡力了……仁者見仁吧~

其實我本意是想拿這個湊合集的第三篇來著不過好像有點應付啊……好吧其實第三篇的設定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放這篇的話大概會是第四篇……

……會有人喜歡么?

==========================

苏沐秋走进院子的瞬间,便感到沉甸甸的衣袖里有什么东西扑腾了起来,旋即玩味地勾起了嘴角。虽然向来不及同行的某只敏锐,但如此强烈而反常的寒气,他自然也不可能毫无感觉。

 

——这倒还真是……有点意思。

 

身边的老管家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苏沐秋一面笑着点头,一面不动声色地按住了袖子里躁动不安的家伙。老管家倒是没发现什么异常,依旧满面愁容地指着荷塘远处:“这都开春两个多月了,您看这半边荷叶都绿了,就那么一块……”

 

“嗯……”苏沐秋沉吟着,顺着他的指引看了过去,但见宽广的水面上错落有致地铺陈着一大片嫩绿的新荷,尚未长开的叶片下偶有几尾或红或白的锦鲤摆着尾巴慢条斯理地游过,正是一派暮春时节的佳景。而再往远看去,湖面却是一片格格不入的银白,在和煦的阳光下熠熠地反着光。

 

“打从开春那片儿的冰就没化过,您看这如今都快入了夏了……”老管家还在念叨着,“前前后后不知请多少人来看过,原说是破了冰面看看下面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结果凿了几尺才发现,这水啊根本就不是冻了一层,可是实打实的全都冻上啦!您说说这得多邪乎啊,这池子少说也有几丈深呢!来看的人都不敢往下打了,说这肯定是招了什么邪物,您说说这……”

 

苏沐秋依旧点着头看着远处,隔了片刻,若有所悟似的浅浅吸了口气,温声问道:“能过去看看吗?”

 

“能能能!”老管家一叠声应着,稍稍让开了前路,“先生这边请!”

 

苏沐秋微微一欠身,不着痕迹地按着一只袖摆跟了上去。

 

被冰封的部分位于荷塘尽头的一隅,约么十丈方圆,与早已消融出一片生机的部分隔着一道晶莹的界线泾渭分明。荷塘岸边是一道回廊,再向外去便是围墙。苏沐秋走进了几步,蹲下身查看了一番,复又站起身来向围墙外望了望,回头问道:“这围墙的另一边是什么地方?”

 

老管家答道:“这后面是几间仓库,也空了有些时日了,都没什么人去,您可要过去看看?”

 

“不必了,现下也看不出别的什么来。”苏沐秋答道,“不过情况我大致明白了。”

 

老管家闻言连忙问道:“您看出是怎么回事了吗?是不是真的招了邪物?还是别的什么?您可有法子对付啊?”

 

“您放心,明夜我再来一趟便可,管保您入了夏就能看到满满一池的荷花。”苏沐秋笑得依旧从容。

 

“啊呀我说什么来着,苏先生一定能办好的!”老管家脸上的皱纹似乎都舒展开了几分,“那可就拜托您了!”

 

“不必客气。”苏沐秋微一颔首,“那就照之前说的,先付三成订金,我也好回去准备东西,您看……”

 

“好好好!您随我来!”老管家一脸喜色,一叠声地应着把人引去了内室。

 

 

 

打从宅院出来时早就过了晌午,苏沐秋暗想好在早就吃过了午饭,不然定然又不得安生。老管家一路把他送出了院门,他也客客气气地道过了别,才径自上了早就等候在门外的马车。

 

车是宅主家雇来的,驾车人赶得平稳,几乎感觉不到颠簸。苏沐秋懒懒地靠在车里活动着肩膀,与方才的长身玉立全然两样,想来撑着这一副架势站了许久也还真有些累了。待到两条胳膊都捏过一遍,他才心满意足地哼了两声,自袖摆里掏出一团灰绒绒的东西放在了膝上,伸出食指戳了两下。

 

那一团似是被戳得有些不耐,甩出一条毛乎乎的尾巴拂开了作乱的手指,又翻了个身团了起来——却是一只银灰色的小狐狸

 

苏沐秋见状笑了笑,好玩似的用食指绕起了它的尾巴,又一下下地挠着他覆盖着白色绒毛的肚皮。小狐狸终于耐不住他恶意的折腾,半眯着的眼睛忽闪了两下,冷不丁一口向着那只扰人清梦的手咬了过去。苏沐秋早有预料地抽开了手,还得意地对它笑笑,小家伙便就着半趴的姿势,眯着眼睛似是有些鄙夷的横了苏沐秋一眼,而后缩回脑袋支起了身子,在他的膝头转了两圈,然后嗖地顺着他的手臂窜了上去。这一下苏沐秋倒是有些意外,下意识地偏过头看着它的动作,却不料紧接着脸上便被从另一边毫不留情地抽了一尾巴。

 

这一下倒是不重,不过来得突然,苏沐秋也挑着眉“嘶”了一声,于是始作俑者颇为满意地收了尾巴,在他的肩头踩了踩,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蹲了下来。苏沐秋有些无奈地看着它,又伸了手想去抓抓它的下巴,却见小家伙示威似的冲他呲了呲牙,他那一只手便在半空僵了片刻,隔了片刻才转而拍了拍它的脑袋:“机会难得啊,让我摸摸都不给?”

 

“你已经在摸了。”小狐狸尖尖的嘴巴动了动,竟发出了与常人别无二致的声音。苏沐秋完全不以为意,屈起食指在它顶磨蹭着,最终得到了恶狠狠地一瞪,“差不多行了啊,爷很贵的,再摸收费。”

 

“哟,吃我的住我的你还跟我收费?”苏沐秋反手想去捏它的耳朵,小家伙却抖了抖耳朵转向一边躲了开来。

 

“所以你把我弄醒来就为了你这无聊的恶趣味?”小狐狸说着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好困我要睡觉……”

 

“嗨嗨,带你出来是干活的,别以为你化不出人形就能偷懒啊!”

 

“你还好意思说?因为谁啊?”小狐狸懒洋洋地说着,抬起后腿搔了搔脖子。

 

“咳……”苏沐秋尴尬地咳了一声,生硬地正色道,“说正事说正事,刚才你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

 

“你感觉呢?”眼看着觉是没得睡了,小狐狸索性在他肩头趴了下来。

 

“我?”苏沐秋想了想,“嗯……看那个界线应该是阵法一类,能让你觉得乏困的……大概也就那么几个吧。不过我比较好奇,那位大人家的院子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去的,这阵感觉上也不像新物,可是反常的状况却是今年才开始,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所以你还没搞清楚那是个什么阵?”

 

“这不是有你吗。”苏沐秋笑着看向它,“你说是什么它就是什么呗。”

 

小狐狸像是笑了似的,几根光亮的胡须都翘了起来:“既然你这么看得起我,我不卖个关子都不好意思了。”

 

“喂喂……你……”

 

“吃不饱没力气干活啊……”小狐狸干脆地截住了他的话头,看着他抽了抽鼻子,“陈记到了,你懂的。”

 

“你这鼻子都用在这儿了?”苏沐秋看着它叹了口气,转头掀起了布帘招呼车夫停车。

 

“快走快走……”小狐狸一闪钻进了宽大的衣袖。

 

 

 

陈记面点铺门前依旧是一派门庭若市,门口的伙计见到打车上缓步走下的来人眼前便是一亮,忙不迭迎了上去:“哟苏先生!有日子没见您进城了,这是又有活了?”

 

苏沐秋笑着应道:“是啊,再不干活没钱养家啦。”

 

“看您这话说的,就您的本事还愁钱吗!”伙计一面说着一面招呼他进了店,“还是往常给家里妹子带的那些?”

 

苏沐秋正要说话,袖子里突然紧了紧,他无奈地笑着对伙计道:“还是往常那些,再加一份梅菜肉馅酥饼,嗯……肉汤圆还有吗?也给我称一斤。”

 

“好嘞!”伙计吆喝着招呼其他的帮工称斤打包,一边又问着,“今天怎么没见叶小哥跟您来?”

 

“病啦,在家养着呢。”苏沐秋神色如常地答道,“怎么,惦记他了?”

 

“嗨,这不是您两位一直同进同出的,难得一次见他没跟着,顺嘴这么一问。您信不信,等下您要是进了别家的店啊,一准儿还有人这么问您!”

 

伙计这话说的倒是不假,整个镇子上没人不知道这位好心肠好脾气又有着一手好本事的风水先生苏沐秋。这苏家原本除了他就只有个方及笄的妹妹,平日外面有了活都是他一人应付。只是几年前却不知从什么地方多出了个人,但凡苏沐秋出门干活他定然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形影不离地跟着,至于具体干了什么——他们干的活也不是随便谁都能看得懂的,自然也不好说。这青年镇日被苏沐秋“叶修”“叶修”地唤着,待到有人好奇了问起来,苏沐秋却显出了犹豫的神色,“徒弟”“帮工”“朋友”的身份被他挨个否了一遍,最终他一点头道:“就是个来我家蹭饭吃的而已。”

 

对于这个回答,众人只得纷纷感叹苏先生果然高人,非我等所能理解,然后默默接受了这两人明显不同于此前被猜测的所有关系的这份密切,好像他们合该总在一处似的。几年下来看也看习惯了,冷不丁少了一个人,倒还真有些奇怪。

 

只是他们不知道,被他们好奇的那位,此刻正缩成一团在苏沐秋的袖子里打着瞌睡,满心都是即将到嘴的点心。

 

——没错,那位和苏先生同进同出的叶修,他其实是一只狐狸。

 

若要照着叶修的性子,大凡出门他定然是要化了人形搞出一副人五人六的样子来招摇过市的,只是如今事不由人,而原因说来也的确有些好笑:前两日他和苏沐秋照例摆着些符咒法术斗法玩的时候,苏沐秋被他扰得一个失手,一道不知名的禁制下去竟封了叶修几乎全部的妖力,而且这禁制不知被他搞错了哪里已然走了样,居然怎么都解不开了。于是不知多少年没有变回原形的叶修就这么心不甘情不愿地被打成了一只小狐狸,所剩无几的那些妖力却是无论如何也化不回人形了。

 

而就算是变成了这幅落魄模样还要被苏沐秋以三餐相要挟抓出来干活,叶修表示这简直是丧心病狂丧尽天良天怒人怨。

 

不过嘛……叶修在宽大的袖摆里抽了抽鼻子,暗自想到,既然有点心吃,这笔账也就暂时不用算得那么清楚了。

 

 

 

苏沐秋的宅院远在郊外,距离镇子还有不近的一段路,待到马车停在小院门前时已是暮光西斜。苏沐秋方才谢过了车夫目送他上了路,苏沐橙便闻声打屋子里迎了出来。

 

“哥哥你回来啦,怎么样,还顺利吗?”小姑娘笑得甜甜的,让人看了就舒心。

 

苏沐秋走进了几步,抬手在妹妹的额发上轻轻一拂:“还好,不过明晚还要出门,又要留你一个人咯。”

 

“我又不怕,你们安心去吧!”苏沐橙说着才想了起来,“哎叶修哥呢?”

 

苏沐秋的衣袖应声动了动,打从袖口伸出了一只毛绒绒的脑袋,眼睛还没睡醒似的半眯着。苏沐橙见状凑过去揉揉他的脑袋道:“也辛苦你啦。”

 

“他有什么好辛苦,一步路都不用走,除了吃就是睡。”苏沐秋没好气地抖了抖袖子。

 

叶修斜了他一眼道:“那你干嘛非抓着我出去,有这功夫说不定我都养回来一半的妖力了,现在这样很麻烦啊……”

 

苏沐橙轻声笑了:“哎呀,偶尔这样子也挺可爱的嘛,是不是?就像刚刚回来那阵子似的。”

 

“沐橙你不要被外表迷惑啊!”苏沐秋连忙收了胳膊,还把叶修的脑袋往袖口里推了推,“这家伙到底哪里可爱?分明就是个好吃懒做尖牙利嘴得理不饶人不得理也要找出三分理来不饶人的馋鬼啊!”

 

叶修避开了他的手,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屑:“我说当初恨不能抱着我不撒手的人到底是谁啊大神棍?”

 

苏沐秋正色道:“就是因为有了我的先例,才必须提醒她不能犯相同的错误。”

 

“晚了。”叶修抖了抖胡须一脸的痛惜,“依我看你们家大概有着见到毛绒绒的东西就走不动道的传统,没得救。”

 

“你滚蛋!”被戳中痛处的苏沐秋愤愤地瞪了他一眼。

 

其实叶修说的还真是实情。苏沐橙一个小姑娘,喜欢个小动物尚且情有可原,但是这个传统真正的集大成者苏沐秋,就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了。当年两人——啊,应该说是一人一狐初见时,叶修正化了原形在一所破屋的屋檐下避雨,撑着竹伞路过的苏沐秋只被它将醒未醒迷迷糊糊的眼神隔着蒙蒙的雨幕这么一扫就彻底失去了行动能力,等到回过神来已经巴巴地从包袱里掏了糯米粽凑上前去喂给它吃了。

 

——天地良心,叶修真的什么手脚都没动。

 

彼时的小狐狸叶修刚刚从家里逃出来,风餐露宿了大半个月,挑口的毛病却还是半点没改。对着眼前白花花的糯米粽,它只微微抽了抽鼻子,随后嗖地往前一窜,眼疾口快地从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扎好的包袱口里叼出一枚肉粽,一个闪身便不见了踪影,留下苏沐秋一个人蹲在原地目瞪口呆。

 

于是待到几日后回家时看见自家妹妹正抱着好像有点熟悉的一团小家伙喂着点心的时候,苏沐秋险些冲上去揪着它的尾巴让它把那天妹妹特地做给自己的肉粽吐出来,而结果自然是——“太可爱了下不去手……”

 

就这样,过于可爱导致兄妹俩都没了抵抗力的叶修就此在苏家落了户,镇日摇着尾巴屋里屋外东翻西捡地觅食,外加变着法的调戏总想凑过来顺毛揉脑袋的苏沐秋,日子过得格外滋润。而后来自称被外表所迷惑的、原本应该最熟悉这些个妖魔鬼怪的苏沐秋,居然直到某日偶然见到了在厨房翻来翻去的陌生青年之前,都全然没有察觉自己收留的其实是一只……狐妖。

 

“所以说你到底想干什么?”苏沐秋满心的无力。

 

“蹭饭啊!”不慎被饲主看到人形的叶修一点都没有被发现了的窘迫,神色如常地抹了抹嘴角,“你家妹妹的手艺真不错。”

 

苏沐秋顿时就想做法收了他——只可惜打那之后已经几年过去了,收了他的冲动虽然还是隔三差五就会冒出来一次,却是从来都没有真正实现过。

 

“为了蹭个饭我都跟着你做了这么久苦力了,你还想怎样啊……”叶修十分无辜。

 

“就这点儿活也叫苦力?你不如变回原形给我摸摸我还能考虑一下……”苏沐秋如是说。

 

“别得寸进尺啊信不信我吞了你!”

 

“嘿!我还收了你呢!”

 

总之,这俩人过个几天就要来这么一次,轻则斗气拌嘴互相拆台堪比茶馆的相声场子,重则法术妖术漫天飞舞闹得满院鸡飞狗跳。好像他们对这种小打小闹的感情深厚的,就跟叶修对肉一样,怎么来都不嫌腻。

 

“像小孩子似的……”苏沐橙笑着说道,“哥哥快别闹啦,我去做饭,一会儿就好!”

 

“哎今晚吃什么啊?”叶修翻到了苏沐秋的臂弯上,探着脑袋问道。

 

苏沐秋当即捏着尾巴把它拎了起来:“少惦记了,跟我回去干活,干不完别想吃饭!”

 

 

 

说是跟他干活,以叶修现在的样子,却也顶多就是在旁边看看——苏沐秋正提了笔驾轻就熟地画着符,他总不能也沾了丹砂上去踏两个爪印。而干不完不许吃饭那自然也是不太可能的,苏沐秋做这些事向来认真仔细,不耗三两个时辰算不上完,苏沐橙则是没过多久就摆好了碗筷归来叫人了。扫了一眼蹲在案头看戏似的看着他的叶修,苏沐秋只得放弃地念叨着不能跟自己过不去拎着它上了饭桌。只是这活也拖不得,吃罢了饭他便又揪着叶修回了屋子埋头继续,直到入夜时分方才搁下笔舒了口气。

 

早就换了几番睡姿的小狐狸闻声醒了过来,冲着他伸了个懒腰:“准备完了?”

 

“嗯。”苏沐秋拎起一张符纸吹了吹,“就这样吧。”

 

叶修稍稍直起了身子:“这不是驱病气的符吗你就用这个?”

 

“这是另一家要的,明天顺便送过去。”苏沐秋一边答着一边收起了桌案上的纸笔。

 

叶修啧啧了两声:“怎么你这风水先生干的都是道士的活啊?我看你这符画的快赶上隔壁山头那群老道的水平了。”

 

“那是我师父教的好。”苏沐秋得意地笑道,“都是为了挣钱,叫什么还不都一样。”

 

“所以呢,你搞清楚那是个什么阵了?”叶修看着他问道。

 

“这不是你的活吗?”

 

“都不知道你这符怎么准备的!”

 

“以不变应万变,破什么阵还不都是这么些东西。”苏沐秋说罢一挑眉向叶修看去,“说吧,到底是什么阵?”

 

叶修眨了眨眼:“不是什么杀阵,你猜猜?”

 

“既然不是杀阵……”苏沐秋略一沉吟,“不是缚灵阵,就是诱灵阵咯?看来还真是有什么东西刚刚被困住才变成现在这样的啊。”

 

叶修点了点头道:“依我看应该是缚灵阵,这么古早的东西也不知道是谁弄的……所以说,你是打算破阵还是除灵?”

 

“不把阵破干净了,回头再有什么东西被困住,岂不要坏了我的招牌?”苏沐秋扫了他一眼,“虽然麻烦了点,不过麻烦的地方交给你就好,我放心。”

 

“我说你能不能更黑心点?好歹我也跟灵沾边,你就不怕我也被困住?”叶修眯着眼睛看向他。

 

“那怎么能,你可不是普通的妖啊。”苏沐秋狡黠的一笑,“想想你比别家的妖多吃了多少肉呢!”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吧!”

 

“总之这事就这么定了,好好干活有肉吃,乖啊。”苏沐秋淡定地伸手过去抓他的脑袋,结果又被躲了开去。

 

叶修愤愤地在桌案上绕了两圈,又甩了甩尾巴,最后蹦到了窗台上,抬起爪子在一只长长的布包上踩了踩:“明晚别忘了带上这个。”

 

“嗯?”苏沐秋有些疑惑,“怎么,你现在的妖力还用得了它?”

 

“现在当然不能,到时候可就说不准了。”叶修说着又从窗台上蹿了下来,“忙完了就快睡吧,明天还要出门干活,我要养养精神……”

 

苏沐秋一看就知道叶修又在偷偷打什么主意了,可是眼看着这家伙缩成一团就又呼了起来,打定了主意不打算说的样子,也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想着横竖他也向来闹不出什么岔子来,便随他去吧。

 

“但是为什么要我拿啊很沉的你知道吗!”直到第二天出发之前打点物事的时候苏沐秋还怨念着。

 

“这不是你的手笔吗……”叶修尾巴一甩钻进了他的衣袖里。

 

苏沐秋只得无语地拎着包袱出了门。

 

 

他倒是想到了,叶修从来不会毫无来由地交代什么事,特地要带了的东西自然是会用到,甚至暗自脑补了一只小狐狸可怜巴巴地挥舞着那个对它来说过于硕大的武器的滑稽场面,然而当银白色的伞面在他眼前撑开挡去劈头而来的几道黑气时,他还是被惊到了。

 

“愣什么神!干活啊!”面前一袭灰衣的人手上一抖,长伞被收作长矛呼啸着挥出,方才被伞面震得四散开来的黑气又被逼退了几分。

 

“你怎么突然……”苏沐秋倒是挺快就回了神,几道符文刷刷地飞了出去。

 

自见到院中浓重的寒气之时,两人便都猜到十有八九跟怨灵脱不了干系,此番将这只不幸被困的灵自阵中逼出便费了一番功夫,岂料它还颇为顽强,虽被法阵束缚了行动却丝毫没有收敛气焰,一时间大半个院落都是铺天盖地的黑气,原本便见不到月色的夜晚都显得又幽暗了几分。叶修仗着身形小些上蹿下跳地应对着,奈何妖力微弱几乎起不得作用,另一边苏沐秋则是迫于阵法和浓重怨气的双重压力难以施为——却不料叶修正在此时恢复了人形,充沛的妖力自手中的千机伞上流泻而出,泛着微弱而澄明的银白色的光芒,映衬着他身后幽兰色的狐火,生生将沉重的黑气逼散了一圈。

 

似乎是意识到了对手的突变,那怨灵愈发地躁动了起来,几团黑气在它周遭聚集起来,随着一声凄厉的长啸如锋刃般扑了过来。叶修微微地眯起了双眼,琥珀色的瞳仁中似是有寒芒闪过,随即反手自伞中抽出长剑来一跃而起。苏沐秋手中术法已起,一抹蓝光随着他挥起的袖袍荡起,附着在长剑之上,紧跟着便与那利刃一同飞快地舞动着挡开了几道扑来的黑气,而后刷地撕破了墨色的气霭。

 

“别磨洋工啦,赶快治住它清了老巢收工行吗!”叶修一面奋力与那些不死不休的黑气缠斗着一面喊道。

 

“这不是让你多表现一下嘛。”眼见怨灵被分散了注意力,苏沐秋终于得以腾出手来在空中划起了符文,每个动作都显得格外慢条斯理。

 

叶修头也不回地说道:“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变回去不干了?”

 

“信信信,以你的懒和没下限,把我扔在这儿等死这种事干起来肯定毫无障碍。”虽是这么说着,苏沐秋却是不紧不慢地地落下了最后一划,又划破指尖虚空一点。血液渗入原本不存在的符文迅速地显形,接着便化作一道暗红色的网铺散开来,随着苏沐秋挥手一指向着无边的黑气扑去。

 

浓烈的黑气霎时弱了下去,在那源头的灵体发出一声异常惨烈地呻吟,却是被一支附着莹白色光芒的长矛几乎在同一时间贯穿而过。叶修丝毫没有理会那怨灵,一个侧身转过了那道暗影,千机伞破空划下贯入地面,霎时间繁复的阵型似是突然浸染了幽蓝色的染料般渐次显现而出,牵扯着困缚其中的怨灵嘶喊的越发瘆人了起来。苏沐秋成竹在胸地一笑,最后一道符文挥出,在空中化作一点白芒,法阵中流转的蓝光便争相向着它涌了去,只消片刻地面便再无半点痕迹。而下一刻一道锋芒划过,半空中那团蓝白错杂的光团顷刻间化作无数碎片,随着最后一声长啸消散在了夜色之中。

 

院落中顿时一片死寂,残余的怨气缓缓消散,血色的网线也纷纷飘了开去,像是宣示着这一番辛苦的成果一般。而回过头来的叶修脸上却全无大功告成的喜悦,他一脸凝重地看着苏沐秋,近乎是一字一顿地问道:“你……用了血化符文?”

 

“是啊,”苏沐秋答道,“这不是最省事吗?不是你一直嚷嚷着速战速决?”

 

“你……”叶修阴着一张脸继续问道,“缚灵阵是狐族的命阵,你不会不知道吧……”

 

“还有这么回事?啊……”苏沐秋恍然大悟,“我说你怎么突然能化形了,是因为收了阵里的灵力化为了妖力是吗?哎这么说来你什么时候连的阵?”

 

叶修沉默着抬起一只手给他看,那上面一道细长的口子已经愈合,不知是被伤的还是自己弄的。

 

“所以说……你其实早就打算这么干了?早知道这样就能让你恢复妖力冲开禁制干嘛还……”苏沐秋说着,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住了话头,然后几乎僵硬的抬起头对上叶修近乎沉痛的目光,“等等……我刚才是……在你连过阵的命阵里放了血?那岂不是……”

 

“血契。”叶修面无表情地接过了话茬,随后阴测测地笑了,“苏沐秋,我是无所谓,至于你……呵呵。”

 

一阵微风卷着鸦啼自宽阔的庭院中呼啸而过,一片死寂之后,终于传出了一声绝望地呐喊:“你滚啊老子不要跟你绑在一起啊——————”

 

 

 

 

“哎?就只是这样而已吗?”小姑娘一脸的失望,“说好的缠绵悱恻至死方休呢?”

 

“哪来那种东西啊……沐橙你戏文听得太多啦。”一袭灰色长衣的青年懒洋洋地抿了一口茶。

 

“那……那后来呢?”小姑娘还是不死心。

 

“后来?后来……风水先生就死了呗,普通人的那点寿命在妖怪面前都不够看的……”

 

“诶?”小姑娘闻言一脸的戚色,“那……那小狐狸不是一个人了?好可怜……”

 

“所以说呢,一定要记住。”端着茶杯的人一脸正色道,“千万不要随便贪吃陌生人递的东西,搞不好就把一辈子都搭进去了!”

 

“还有啊,千万不要看到什么小动物觉得可爱就随便给它投食,要不然呐……”突然插话的人方从屋外进来,意味深长地拖了个长腔,“连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一起搭进去了,那才叫惨呢。”

 

“呀,哥哥回来啦!”苏沐橙闻言蹦了起来,“哥哥你饿不饿?等我去端饭哈!”

 

叶修靠在椅子上,看着苏沐橙蹦蹦哒哒地出了屋子,转过头冲苏沐秋笑道:“怎么?你不满意啊?”

 

“哪儿能啊。”苏沐秋走进了两步,矮下身子凑到他耳边,半笑不笑地答道,“我可是满意得不得了呢,你说是不是?”

---------------------------END------------------------------

评论(2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