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傘修傘】梅雨季(給袖袖的G,對不起我總是在拖後腿各種意義上)

QUQ我啥都不想說了…… @夜月满衣袖 親愛的請容忍我這坑爹的質量,雖然我很想接著寫下去但是再寫下去你真的要分冊了多麼虐……

以及這個逗比的題目……好的你們都知道我是題目廢別吐槽了……

然後明確一下主題——祝袖袖本子大麥!

尾巴很萌噠大家來一波帶走啊~~~~

=================================

黏腻的六月不紧不慢地过了刚刚一半,稀稀拉拉的梅雨便踩着点儿似的下了起来。窗外一成不变的闷热掺杂着连绵的阴雨也多出了几分清爽,只是这样湿哒哒的天气完全没法让人打起精神,反倒是愈发地想要赖在床上和周公不死不休。

正所谓春困秋乏夏好眠,这么好的天不赖个床简直就是罪过。叶修迷迷糊糊地嘀咕了这么一句,在狭窄的铺位上蠕动着翻了个身,似乎是觉得肩上有点凉,随手把毛巾被往上扯了扯。

窗外的雨点打在玻璃上一声声地响着,动静越来越大,想来是雨势又大了起来,听在正睡得神志不清的人耳中却只觉得分外地扰人清梦——没错,连带着那一滴两滴打在脸上的冷冰冰的触感也是。

……

——等一下?

叶修噌地坐了起来,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晃了晃脑袋把两眼对上了焦,在心里暗暗说了句“老天保佑千万不要”方才抬起了头,然后脱口而出就是一声“卧槽”。

“苏沐秋!苏沐秋你别睡啦快起床!水漫金山啦抗洪抢险啦!!!”

 

其实情况远远没有水漫金山那么严重,不过是屋顶渗水而已。这雨估计是后半夜才下起来,这会儿刚在墙面上汇出那么细细的几股来。只是他们这屋顶早先就有几道裂痕,便有积水顺着那浅浅的一线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

苏沐秋被叶修一惊一乍地从被窝里挖了出来,原以为是出了多大的事,结果睁开眼睛来回扫了一圈便松下气来,丢给叶修一个少见多怪的眼神,淡定地爬了起来。

“我们这老房子,年年梅雨季都这样,就这点儿规模看给你吓得……怎么着?没见过屋子漏水啊?”苏沐秋踢拉着人字拖吧嗒吧嗒地在屋里走了一遭,不知从什么地方扯出来两块塑料布,驾轻就熟地抖了开来。

叶修怔怔愣愣地蹲在床上看了半天,才磨蹭着过去搭手帮忙,一边不服气地说道:“谁说没见过,当年我家也漏过水的好吗!”

“哦?楼上家里水管裂了么?”

“不是,我跟我弟一失手把我家二层洗手间水管拆了。”叶修死活解不开手头那个绳结,拧着眉头哼唧着。

苏沐秋忍了忍才没爆粗口,扯过他手里的绳结三下五除二拆了开来,冷哼了一声:“熊孩子,就应该来我们这里体验一下无产阶级的朴素生活。”

“明明我现在也是无产阶级啊你跟我搞什么阶级矛盾!”叶修辩白着,接过了塑料布的一端,跟苏沐秋一起把它抖了开来,霎时间屋里腾起一片灰尘,烟尘缭绕的好不热闹。“咳咳……咳……苏沐秋你成心的吧!”

苏沐秋看着他慌手乱脚地抹着脸的样子,噗嗤地笑出了声:“我刚要提醒你你就动手了,这能怨我吗?行了行了你也别擦了跟门口大花似的,干完活去洗把脸吧。”大花说是他们家楼下那只花脸的流浪猫,成天腆着张圆乎乎的脸拽得二五八万似的,动不动就从墙头上扑通一声摔下来。

叶修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认命地扯着塑料布站了起来:“这东西怎么固定啊?上面那根管子是吗?”

“孺子可教。对面那里有根绳子,靠墙角绑,在那根钉子上绕一圈。”苏沐秋一看就是熟手,拽了把椅子就站起来去绑另一头了。

“我说,你们在这儿住几年了?年年都这样?”叶修手上干着活,嘴里叼着根尼龙绳,问得含含糊糊。

“前年刚搬过来。这里算好多了,好歹能有个空调有个宽带,原来那里才叫惨,夏暖冬凉,做饭还得烧煤,打游戏蹭隔壁的网,简直不忍提。”虽然说着不忍提,苏沐秋的语气却是格外地平静,像是在讲着一个发生在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身上的故事。

叶修于是站在床沿上扭过头来看着他,犹豫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来,直到手里的塑料布被苏沐秋扯着另一头抖了两抖才回过神来:“别发呆了快干活!干完我还得过去看看沐橙那屋。”

“哎你居然没有一起来直奔沐橙那屋真少见啊!”叶修这才反应了过来。

苏沐秋哼了一声,继续着手里的活:“她那屋我们搬过来之前房主专门修理过,这几年都没漏过,我估计问题不大。而且她早就起了,有什么事我还能睡到现在?”

“哦哦,今天星期一是吧,该送沐橙去学校了?”叶修手上刷刷地绕着绳子,一边回头说道,“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他们一个班哪还有家长送上学的,都高中生了你还不放心。”

“滚滚滚,你个没养过妹妹的人怎么可能明白我的心情。”苏沐秋绑完了最后一个结,轻巧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赶紧干完把桌子上水擦了,我去做饭!”

“是是是……”叶修哼唧着应了一声,转回头接着和尼龙绳奋斗去了。

 

 

另一边的卧室倒是如苏沐秋所料一点没受到影响,苏沐橙起了个大早,一身校服早就换好了,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等着吃早饭。苏沐秋照例揉了揉妹妹的脑袋,转身进了厨房叮叮当当地折腾起了锅碗瓢盆,一边温声问着:“沐橙想喝粥还是牛奶?冰箱里还有蛋糕和面包,能吃饱吗?”

“哥哥看着做吧,方便就好啦!”苏沐橙甜甜地笑着答道,“哦哦对了我看外面下雨了,哥哥你们房间还好吗?”

“有点渗水,不严重,叶修在里面扯塑料布呢。”苏沐秋手上动作不停,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偷偷笑了笑。

“哦哦……”苏沐橙撑着下巴点点头,“他一看就不会弄这种东西,哥哥你就让他一个人啊?”

“这点事都做不好要他何用。”苏沐秋抬手摸了摸鼻子,哼了一声,正要再说什么,却被里屋传来的刺耳的“刺啦”一声打断了,紧跟着叶修就踢踢踏踏地跑了出来:“苏沐秋同志你不厚道啊!什么劣质产品也拿来用!这回怎么办?”

“怎么了怎么了?”苏沐橙看着一身水渍的叶修,连忙站了起来,“叶修哥你……没事吧?”

苏沐秋也叮当一声搁下了手里的勺子冲了过去:“我去……我用了两年多的塑料布啊你对它做了什么?”

“我能做什么啊那又不是你!我很有原则的好吗!”叶修一脸无辜地站在门厅,看着苏沐秋急匆匆地往屋里去了。

“叶修你几个意思?这要是我你还打算碎尸啊?”苏沐秋愤愤然地从满地狼藉的卧室门口回过头看了看同样一身狼狈的叶修,隔了一会儿还是叹了口气,从洗手间扯出一条毛巾,挺顺手地替他擦了把脸:“算了算了,先换身衣服来吃饭吧,等下一起出去重新买好了。”

“那今天就别去送我了吧,你们赶快收拾好家里要紧。”苏沐橙连忙说。

“那怎么行!”苏沐秋大手一挥,“我们回来也……”

“哎呀哥哥,我一个人去就好了啊,雨天公交上那么多人你也跟着来来回回好麻烦的!”苏沐橙扯了扯他的袖子说道,“先弄好家里比较重要啦,我又不会丢掉。”

叶修刚换了衣服从卧室走出来,一边扯着领子一边插嘴道:“沐橙你想太多了,你哥纯粹是想多看你两眼而已。”

“叶修你能闭嘴吗。”苏沐秋狠狠地白了他一眼,又转过来一脸温和地对着妹妹嘱咐道,“那你路上要小心,不要淋雨着凉了啊,书包要背在前边知道吗?”

“是是是,哥哥你总是不放心……”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快吃饭啦,卧室还等着你们收拾呢!”

叶修讪笑着扫了还在纠结的苏沐秋一眼,淡定地抓起了一片面包啃了起来。

 

 

虽然说是答应下来不送到学校,但是就苏沐秋这个性子,好歹还是要把妹妹送上公交的。大街上依旧是一片淫雨霏霏,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公交车缓缓驶离站台,推开路边浅浅的一层积水,苏沐秋撑着伞隔着雨幕依依不舍地看着,冷不丁地被叶修扫了一胳膊肘:“走啦走啦,十送红军呢你!”

“你懂什么啊!”苏沐秋不屑地哼道。

“哎哎,你看你,整天说着她自己的人生要让她自己走的人是谁啊,你是精分出来的吧?”

“这不一样好吗!”

“你说说哪儿不一样?”叶修挑了挑眼角看着他。

“这个……”苏沐秋把雨伞换到另一只手里,比比划划了半天,随后吸了口气扭过了头,“总之就是不一样,你这种没有兄长爱的人理解不上来的。”

叶修也懒得再戳穿他,跳上了人行道扯了他一把:“行了行了,我理解不上来,你慢慢独享吧,咱们还是先把家里收拾了再说,我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凄凉的场景。”

“那正好,当体验生活了。”苏沐秋得意地笑了笑,“反正我看你也挺开心的,就我这条件你还赖着不走呢。”

“你开玩笑呢啊大哥?离了你这儿我还能去哪啊?睡网吧我还没身份证呢!”

苏沐秋一摊手:“打哪儿来,回哪儿去,你现在这样啊,叫自作孽不可活不作死就不会死,懂?”

叶修叹了口气:“诶,想不到你对和你同居这件事的本质认识得如此深刻,那我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苏沐秋脑子里转了一圈才意识到自己又被绕进去了,刚想发作,叶修又在那边优哉游哉地说上了:“也就是你了,这样都能扛下来,坚韧不拔的小野草啊,啧啧啧……”

这话说得苏沐秋还挺受用,颇为得意地挺了挺脊背:“所以说你啊,就是娇生惯养的,你看看我,这才是哪里需要往哪搬的社会栋梁。”

“快打住!社会栋梁都你这样,这社会还有没有未来可以让我期待一下啊?”

“嘶——叶修你欠抽是吧!”苏沐秋说着,手上雨伞一转一推,哗地甩了叶修一脸水。

“我擦!开PK你好歹也给个倒计时吧!要脸吗?”叶修往后退了一步,手上也没闲着,唰地收起了伞捅了过去,“吃我天击!”

苏沐秋反应迅速,手上雨伞一档隔在了前面,随后从伞边探出头来:“傻了吧?爷有盾~”结果话没说完,叶修那把递到了他眼前的雨伞猛地又被撑了开来,一伞面的水滴霎时间扑面而来好不热闹。

“我擦擦擦叶修你给我站住!有种来战!”

“怕你啊?来来来,输的人去扯塑料布!”

“说不怕呢你倒是别跑啊!”

“行不行啊你,BOSS也不会原地站桩等你打吧!跑快两步啊家里房顶还等着你修呢!”

“你给我闭嘴!等着!”

“哈哈哈哥等着呢~”

“……”

 

清晨的马路因为这场雨多少显得有些沉闷,而那一片你来我往的喧闹声也如同投入湖水的石子一般,消失在了行色匆匆的人流之中。

又是一个浸泡在梅雨中的漫漫长夏开始了。

虽然似乎有点烦人,不过至少这个梅雨季,不会那么无聊了吧。

当然,这一点也不会有人承认就是了~

============END=============

多說兩句吧

這個梗其實是我四月份就開的腦洞,起源是那天早上被冷水從床上打起來,一抬頭看到我家房子漏水了……當然不是漏雨,是樓上水管裂了……

一個人手忙腳亂的扯塑料布端盆拎桶的折騰了好久,後來也不敢跟家裡提。

事情全都忙完了之後就一個人蹲著傻笑。明明外面條件這麼差為什麼不回家呢?

葉修同志,你說說,為什麼寧可跟著傘哥過窮日子也不回家呢?

大概是因為,心裡有著必須要去做的事情吧~

能夠和可以交心的人一起,為了想要實現的夢想奮鬥,這樣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時光啦。

與你們共勉。

评论
热度(45)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