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糊脑洞】封刃的设定们

这两天有人跟我挠墙说封刃只看段子感觉不够给力求全文……

姑娘们啊!你们看看这么多CP就知道这全文是个多大的工程了你们觉得我能填完吗!!

而且其实打戏算是我的死穴一写就痛苦得满地打滚想出这种段子我也是够拼的了……

最主要的是想设定很麻烦,我至今都没有一个完整的设定只有个大概的框架和零零散散的段子……

我感觉短时间内我是肯定没有闲功夫写了,既然这样不如把这些设定丢出来,也顺便给以公布的段子们一个解释,至于其他大家就自行脑补吧……如果有人闲的没事想顺着这个思路写写也大胶布,嗯……

=================================

一句话梗概:

本文大概讲述了一个还没出场竹马竹马的CP就领了便当的大侠闯荡江湖,路遇CP无数结果每一对都因为现实要么阴阳两隔要么一刀两断,结局最好的也是共赴黄泉,见证了无数BE之后主角终于大彻大悟,最后消失于天地之间……的故事。

 

顺带一提这个不方便透露姓名的主角仇恨值奇高无比人见人揍。

 

 

关于主线:

 

其实故事的基础设定很狗血,有点像午门囧事又有点像花千骨又有点像古剑二总之就是个搜集RPG,集齐散落各地的N大宝物就可以召唤神龙(雾很大)。这几件宝物是分散给几大门派分别镇守的,当然那几大门派都不知道这些宝物的实际作用,只是拿来当做镇派之宝这样……

 

然后理所当然的主角他们门派最后因为内讧而倒闭了,属于他们的那件宝物落在了他手里。别问我宝物是啥我也不造,反正肯定不是千机伞就对了……千机伞是后来他从当年和竹马一起住过的地方取回来的。

 

然后意外地知道了召唤神龙的事。

 

一方面不太相信这种扯淡的设定一方面又抱着试试看吧反正现在也闲的蛋疼没事儿干再说跟那几个门派的人又都挺熟的借来用用也无妨啊的心态,主角就这么踏上了寻宝之路。

 

然后另一边,反派组织(这就是一个完全原创的组织了,毕竟我不太好意思下手黑原作里的任何一帮人)其实就是想干一个反清复明之类的事情,也开始密谋搜集这些宝物(写到这里感觉越来越像午门囧事了……)但是这个组织比较奸,不打算自己动手,就搞些挑拨离间的事,把那几大门派搅得鸡飞狗跳互相仇视打得乌烟瘴气,然后趁机浑水摸鱼。

 

中途死掉的那些人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死的。没办法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

 

当然慢慢的反派组织也就暴露了出来,要搞政变那朝廷肯定是不允许的,于是就开始追杀。这时候主角就无辜躺枪了,因为朝廷觉得要召唤神龙的人都不是什么好鸟,于是误以为他也是图谋不轨……但事实上他真的挺无辜的。

 

一直到后来他发现自己那个竹马还真是被朝廷给坑死的。(这特么的其实就是午门囧事吧!)

 

但是他几经纠结最后还是觉得,报不报仇又能怎么样呢,人都死了那么多年了……而且其实竹马当年的愿望只是希望……呃……就是四海升平这样的伟大愿景吧……反正那些低俗的人类是不能懂的。

 

最后反派组织在主角的帮助下被消灭了。

 

宝物最后也没集齐,因为有一个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了救人被主角毫不犹豫地毁了。所以到底能不能召唤神龙这个事儿,到最后也没有得到验证。不过反正主角最后也想开了,很无所谓的就……消失于天地之间了。

 

 

 

关于蓝雨和微草:

 

在这里应该是蓝溪阁和微草堂。

 

蓝溪阁最初的设定本来是一个商会,从老魏那一带收保护费发展起来的,别问我黑社会组织是怎么发展成商会的……那个时代的商会嘛,总要运运货什么的,总是找物流公司啊不对是镖局啊什么的非常容易产生纠纷,于是就向着货运业进军,这时候打手就派上了用场。后来打手越来越多,门下功夫也自成一派,慢慢的就……扬名江湖了大概就这样。

 

我是认真的,武林大派难道就不要吃穿用度吗?财政预算从哪儿来?不做做生意哪来的钱养活那么多人啊?

 

阁主和副阁主是负责干啥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的……

 

这个门派整体的话,是很有南方商人那种精打细算锐意进取的风格,一直在努力开拓市场,天不怕地不怕,而且胃口很大来什么都能消化的那种。

 

微草堂的话……很显然就是医药起家的,发家史可参考百年同仁堂(什么鬼……)因为发家过程中曾经给过开朝皇帝很大的帮助,所以手里拿着敕令,多少算是个央企,所以比较财大气粗,在药材啊之类的相关产业里比较有垄断地位的那种。

 

至于武学其实是内部独创一脉单传的(这又是什么鬼),本来是有点养生意味的那种,后来不断演化发展,慢慢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基本来说,有独门武学,有经济命脉,人多且没人敢惹,这样就能成个门派了,于是就顺理成章……

 

这个门派的整体风格就是国企那种……反正天塌下来饿不死我,只要没人来惹我我就这么安安生生过日子就行,江湖上风浪再大我都在旁边看着不掺合的中心思想,有点像老北京穿马褂喝茶晒太阳遛鸟打太极的老大爷……但是一旦被人踩了毛,那是肯定要狠狠咬一口的。

 

这两家其实在反派出手之前就有点争端,很显然就是药材生意上的冲突,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新兴私企跟老牌国企叫板的故事(能不能靠点儿谱……

 

后来反派就出手搅合了。

 

略去前面一大堆事不谈,段子里写到喻黄两人的死,显然不是因为黄少战斗力不够,而是因为俩人都中毒了,于是就这么……嫁祸给了微草(真烂俗啊也亏得蓝雨就信了……)紧跟着呢,蓝雨这边小卢当然就上位啦,而且这时候算是跟微草彻底闹崩了,于是……你们懂的。鉴于这俩人的结局我还没写就不剧透了……

 

总而言之这两边越闹越僵,呃……看过国企跟私企乱斗的大概都知道,一般国企如果要赢那肯定是要动用点【】手段的,但这时候朝廷内部也有变动(是的没错反派组织也打入朝廷内部了),于是为了稳固根基,就有了方王那段的情节。

关于双花:

 

百花一开始就是个小团伙,主要就这俩人,闲的没事儿打着玩玩而已,反正那时候武林大会什么的打得正热闹。

 

但大孙是个可耻的红二代,关键时刻被急召回家去了,小团伙就这么散了。散了之后呢,作为一个南疆少数民族出身的乐乐莫名其妙的就被反派组织拐去当枪使了,等到意识到之后想跑也跑不出来了,后来被大孙救出来的时候被组织下了狠手,本来是打算干脆弄死的,结果没弄死弄失忆了。

 

这组织当然要追杀啊,组织一路追,他俩一路跑,还被卷进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里。

 

最后……最后就……嗯……

 

 

 

关于轮回:

 

是的你没看错轮回是个教……就叫轮回教……(这种名字的组织没被清缴也是挺神奇的哈

 

最后那段其实很明显了,小江是反派派来的间谍。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他从小被那边养大的,理所当然的为那边办事,而且他家祖上也是朝代更迭的牺牲品,他想参与这个事也是理所应当。然后后来的发展就喜闻乐见了。

 

小江对小周,其实到最后他自己也分不清几分真几分假了。因为他对轮回的感情越来越复杂,他自己就开始动摇,但是他这种人嘛,就算动摇也是不会让别人发现的。最后他还是没法在这两边做出取舍,于是他决定牺牲自己,让两边各自听天由命。

 

那段时间轮回内部比较乱,就是很多人在怀疑小江,但是小周坚决(至少对别人很坚决)禁止他们怀疑……于是最后的最后小江还是把立功的机会交给了小周,用以稳定军心。

 

至于最后那几句话,其实意味深长,大概算是最后的嘱托吧。

 

最后丢个地址,喻黄、双花篇    周江、方王篇

 

其他的设定,写到了再说吧~

评论(6)
热度(20)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