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我萌过一个CP,萌的死去活来,后来戒了。

我记得以前就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王杰希啊?我说,你不觉得这个人很神奇吗?自带一种“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的气场~

我特别喜欢用这句话来说老王。在我理解里这个人多少有点超脱,认准了自己应该怎么做就去怎么做,并不在意别人怎么想怎么看,能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也没所谓,说话总是很认真又玄乎其玄的样子,偶尔也会一本正经的开个玩笑,然后毫不意外的被一大群人当真。

上次写人物印象的时候我说,感觉这个人是高而不冷,他未必是看得透,但肯定想的多,然而想再多也不会说出来,因为没那个必要。他做事不求人懂,同样也是因为没有必要,做过了自己知道了,就算完事。

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觉得这个人有意思,只是觉得有意思的同时,多少有点残念吧。虽然他自己不会这么觉得,但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怎么都会想他这样会不会有点累……尽管他自己觉得没有那个必要,但是如果有一个人能懂他,能为他分担一点,能多照顾着他一点,能让他也露出别人没有见过的一面……这样一定也很不错吧?

大概就是抱着这种心态,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契机,就这么误打误撞地萌起了方王。

方士谦这个连C都没有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呢?不过都是大家脑补而已,该说怎么样都不为过。然而可能是被群众的分析说服了吧,广大方王众脑补的方士谦基本都是一个方向,油嘴滑舌护短帝,衣冠禽兽老流氓,世界第一的小队长痴汉,平日吊儿郎当关键时刻男友力爆表,简直成年人的典范。

讲真,这种设定简直萌得不得了。

只不过啊,我会坚持着这种设定,也不完全是因为那些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分析,毕竟啊毕竟,虫爹可是一个连方士谦的名字都不记得的人,他怎么会想微草为什么会性格上断代,怎么会考虑一个治疗玩的溜成这样的人该是个什么性格……这种窗帘为什么是蓝色的故事,说多了实在是满眼泪。

可是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封了神的前辈,大概在我心里,这无论如何都应该是一个褒义的代名词吧。他应该脾气很好,不说像喻文州那么文质彬彬,当然估计也不太可能像小周一样羞涩无口,就算真像老韩一样铁血硬汉也没所谓,但至少应该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能在王杰希入队之后的一系列血雨腥风里给这个后辈一点支持和庇护,跟媒体放点不夸张的狠话也好,跟队里开点不过分的玩笑也好,至少应该能让他稍稍安心一点。他应该技术风骚,而且在秀技术这方面毫不收敛,作为一个治疗也许会有点无聊,偶尔还会跑到网游里虐虐菜,毕竟拿着两个号还玩得让全联盟头疼的设定,怎么想也不应该是个存在感稀薄的小透明,多少也应该是个有意思的人吧。可是明明这么出名的一个人,第七赛季刚刚退役,到第八赛季就没有半个人记着他了,你看看隔壁孙哲平还有一大帮人记挂着呢,好歹一尊大神……这么想来,他也许应该也是很甘于低调的类型,或许也会抱着“这种事情好麻烦啊还是让专业的来吧”的懒散心态吧?而且,也许算是我的私心,我总是会习惯性的觉得,联盟的老前辈们,对新人都是很好很好的,根本不用举例子不是吗?

好像从人之常情来想想,这样一个很通情达理的、对后辈还算体贴的、爱得瑟却又不热衷于出风头的人,在队伍转折的这么一个时期,一路看着这样一个带着耀眼光环的后辈一路成长,可能有过迷茫有过痛苦,却都一个人咬牙挺过来,硬是这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一定也会像我们一样,觉得很欣慰,又有一点心疼,忍不住想要为他做点什么……虽然明知道他会说没有必要,但至少让他知道还有人能明白他做的一切,至少也能让这个后辈……感受到一点组织的温暖吧?

如果是这样就好了啊……

如果是这样就好了啊!

所以说啊,会喜欢这样的王杰希,会喜欢这样的方士谦,会喜欢这样的这两个人,其实还是因为,在我心里一直觉得……如果是这样,就太好了啊!

即使不在意那些风言风语,能有人罩着自己替自己说一句话,也会觉得暖心吧。

即使不害怕那些挫折和困难,能有人宽慰自己逗自己开心,也会有那么一点点感动吧。

就算别人不懂有什么关系呢,有人能懂就好了啊。

就算别人不懂有什么关系呢,我能懂就好了啊。

所以说啊,也许我只是希望他身边能有这么一个人而已啊。


其实许多方王基友是讨厌我的,因为我是个坚定的方王BE主义者。在我的想象里,如果是这样的方士谦,一定会更多的为王杰希着想,为了不让他为难,为了不影响他的生活,选择沉默不说然后默默消失;而如果是这样的王杰希,如果方士谦不说,他一定也会觉得这就是天意,没有什么需要强求的地方,又或许会怀疑是自己会错意了也不一定吧。

我一直不觉得这两个人,特别是王杰希,是会为了感情牺牲很多的类型,而且比起自己一定会更多地考虑别人。这种怎么看都是强行作死的模式,明明就是纠结到让人想砸墙,可是我就是没法停止喜欢它……

毕竟他们都是那么温柔的人啊,比谁都要欣赏对方,比谁都希望看到对方更好的样子,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只是喜欢着这样的两个人而已啊。


去年去武汉的时候,我曾经一本正经的给小祈和小熙讲晨星的脑洞。一直追逐着晨星的杰希,和一直站在身后看着他的方士谦,一切开始于他的一时冲动,展开于他不甘心于放手的坚持,他也曾经纠结于杰希因为自己的缘故一次又一次地遭遇危险,最后又因为杰希的表态而释怀,可是站在庞大的洪流中他仍旧无法反抗,而在故事的最后,他在暮色降临之前,再一次看到了那一颗最明亮的暮星,才终于想明白了关于他们之间的种种,于是他们各自踏上属于自己的未来,或是长夜,或是黎明。

大概这是我对于这个CP最理想化的理解,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就是喜欢着这样的人,和这样的故事。


或者其实,那个人是谁都没所谓,在我心里,只要有这样一个人在,就好了吧。

嘛,如果是这样的话,发展成这个样子,好像也没那么不能接受了哦?


坦白说看到新番外的时候我是被吓到了……

并没有责怪虫爹的意思,我就是想不通,微草这种所有人都要做革命的一块砖要往哪搬往哪搬的氛围,林杰这种性格的前队长(虽然有气场然而完全不顾及队员情绪安抚工作都没有),方士谦这种性格的老前辈(我就不说啥了这争风吃醋的炸毛风大哥说好的天蝎座呢),王杰希这种性格的王牌(一个人挥扫把一个人扔烧瓶没兴趣跟你们勾心斗角我这样就好),再加上周烨柏柳非肖云这样的小辈,以及小高这样明显弱气的继承人……这种队伍到底是怎么打到现在的!这明明就比嘉世还奇葩好吗!


其实说方王再见的时候,虽然一点都没犹豫,但是心里到底还是很难过的。

毕竟是我曾经那么喜欢过的两个人啊……

就好像记忆里的初恋,也许只是开始于一场误会,你觉得他是这样一个人,然后自己不断脑补出一个完美的形象,最后深深地爱上了他无法自拔,结果几年之后再见面,才发现这个人根本不是你脑补的样子……

那你当然不会再爱他了啊!虽然承认这件事的时候会觉得之前的那个自己简直蠢毙了,但没办法啊!不是喜欢他这个人,而是喜欢我看到的这样一个人啊!

不是喜欢这两个人,而是喜欢我理解中的这样两个人啊!

可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啊……

曾经存在在我的文字里我的脑洞里又有什么用呢?这样的两个人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啊。

不会再有人在小小的魔术师纠结难过的时候揉着他的头发安慰他,不会再有人带着规规矩矩的小队长翻墙出去吃宵夜,不会再有人用稀松平常的语调说着下流的段子调戏着脸黑赛锅底的杰希……

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而王杰希依旧是那个骄傲又孤独的王杰希。

好吧,这样也没什么的,毕竟他并不会介意不是吗?

所以未来的路上,也请继续加油啊,杰希。


可是啊,就像回忆起初恋的那个人,虽然觉得自己有点蠢却也不会觉得后悔一样……

如果有一天走在帝都的绿荫和蝉鸣间,突然又想起了那些胎死腹中的脑洞,又想起了对于那两个人的一场错爱,我大概也会觉得很怀念吧。

毕竟我曾经那么认真地萌过这个CP啊。

然而既然终归只是自己无端私心的产物,那么走到现在也就足够了吧!就让我亲手……结束了曾经只活在我心里的那两个人吧。


再见啦,方王。





评论(2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