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职】預言(一發完結,喻隊生快我終於趕上了!)

搞了兩天精盡人亡……爆字數什麽的簡直是一生的痛……說多了都是淚……


還好如約趕上了時間,雖然完全看不出來慶生的氣氛,但總而言之這一萬多字都是我對喻隊對索克薩爾對大藍雨深深的愛TUT


喻隊生日快樂!今後也要和藍雨的大家一起閃閃發光的走下去!無數個藍雨的夏天在等著你們!!


==================================

REALITY - 01

 

最后一道法阵缓缓转动起来的时候,年轻的剑客下意识地握住了术士空闲的右手。

 

然后那只枯槁得有些可怖的手安抚似的回握了他。

 

名为命运的门扉,伴随着沉重的声音,向两人敞开。

 

 

 

PROPHESY – 01

 

“曾经的守卫者终将被取代,因为任谁也无法阻止时光的流转,你也一样。”

 

“还真是残忍啊。”

 

 

 

MEMORY – 01

 

夜雨声烦一直认为和索克萨尔的相识是一场意外。

 

如果不是追着那匹死灵独角兽闯入了迷雾森林深处,他也不会踏入那个术士布下的防御法阵。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

 

暗夜术法的力量如同藤蔓般飞快地蔓延开来的瞬间,剑客意识到他真的遇到了麻烦。

 

众所周知,术士是这个大陆上最孤僻的种族,他们离群索居,领地意识极强,对外来者的入侵最为敏感。原本那匹被悬赏的死灵独角兽已是强弩之末,惊恐万分地逃入了丛林,夜雨声烦盘算着很快就能结束战斗便追了上去,却不料这片未知的丛林竟然——似乎是某个术士的居所。

 

剑客一边努力躲避着术法的纠缠,一边祈祷着这个素未谋面的术士会比较好说话。而那只一路被追赶着的死灵生物立刻揪住这片刻的喘息之机,扭头向着迷雾更深处跑去。

 

啊啊我的悬赏排名!!剑客在心中仰天长啸。

 

而下一刻他却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景象。

 

一袭闇色长袍的身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独角兽的面前,扬起的袍袖间闪现出一道黑紫色的光芒,而后细长的法杖一端贴上了它的前额。仿佛受到了什么感召一般,独角兽猛地扬起脖颈发出无声的嘶鸣,法阵的光芒随即在它的四足之下闪现,那具由枯黑的骸骨构成的躯干终于如断线的傀儡般倒下。

 

这这这是什么啊就算术士很强也没道理一击必杀吧!话说回来那个术士你杀它做什么啊说好的离群索居呢你并不需要悬赏的赏金吧!虽然说我也不需要可是我的排名啊排名!不过既然都抢了我的悬赏目标可不可以不要计较我擅闯领地的事了啊……

 

当然了,抱着对“据说很孤僻”的种族的戒备和那么一点不想承认的畏惧,以上喊话都是在心中进行的。遗憾的是这段话并没有继续下去,因为分神过度的剑客终于被几道以不合常理的角度窜出的术法绊住了神行,狠狠地从空中摔了下来。

 

 

 

PROPHESY – 02

 

“新的守卫者们背负着各自的使命降生于世,纵使相隔遥远,他们也终将遵从命运的安排而彼此相逢。”

 

“……能不能再狗血一点?”

 

 

 

MEMORY – 02

 

夜雨声烦是被吵醒的。

 

他觉得好像有几百只嗓音沙哑的鸟在耳边叽叽喳喳地唱着没有旋律的歌。

 

于是他睁开了眼睛。

 

——并没有几百只,只有一只而已。那是一只死灵鸟,正站在窗框上不知疲倦地鸣叫着。年轻的术士坐在窗边,支着下颌饶有兴味地看着它,脸上似有若无地笑着。他闇色的长袍铺洒在粗糙的木质地板上,兜帽已经解了下来,银白色的长发被松松地束着,从肩头垂落下来。终于,死灵鸟结束了它的独白,术士抬起了左手,奖赏似的在它的头顶摸了摸,小家伙满足地蹭了蹭术士的手指,扑着骸骨的翅膀飞走了。

 

迷雾森林向来是没有阳光的。可是看着那个坐在昏暗之中的暗夜种族,剑客却莫名地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光。

 

“已经醒了么,年轻的赏金猎人?”术士侧过脸来,看向躺在床上的剑客。他的面容干净得甚至有些秀气,由于常年不见光的缘故呈现出几近透明的苍白,额心暗紫色的六芒星因而更加地醒目。他微笑着对正在组织语言的剑客解释道:“抱歉,那些法阵本是用来防御死灵生物的,我并没有想到会有外人来到这里。”

 

咦咦他这是在跟我道歉吗?剑客蹭地坐了起来:“啊不不你不用跟我道歉啊,是我闯入你的领地在先的,对不起啊追着那只独角兽一时没有注意……不过我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住着人啊,不是传闻说这片森林一年四季都是雾气弥漫不见阳光而且深处还藏着好多奇奇怪怪的死灵生物吗?啊不对术士的话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生活的来着,诶不过还是有点难以想象啊!哦对了话说回来,你刚刚对那个独角兽做了什么啊一击秒杀什么的太不可思议了吧?术士都这么厉害的吗?我连动作都没有看清啊,虽然是因为突然摔下来的缘故,咦不对我只是摔下来为什么会晕掉啊我还没有这么弱吧?我说嘶——”

 

术士看着捂住额头露出难过表情的剑客,忍不住笑了:“你碰巧落到了一个法阵中,被术法乱流伤到了,虽然没有外伤,但是会干扰你的大脑,所以会暂时有点难受,不过很快就会恢复的。只是……在恢复之前大概要少说些话了。”见对方了然地点了点头,他才接着说下去,“至于那只独角兽,我只是完成了和它的灵契而已,这是暗夜种族对死灵生物特有的处理方式。”

 

“哎还有这种说法?为什么大陆的典籍里完全没有记载啊?不过听上去好像是个契约似的感觉啊,对你不会有什么影响吗?还有它现在是死了吗?那……”原本打算接着说下去的剑客突然想起了方才的忠告,连忙刹住了话头,眨着眼睛看向术士。

 

“大陆原本就鲜少有对术士的记载,也许大家都不知道吧。死灵生物的躯干多为骸骨,驱使它们行动的力量原本是动物或者魔兽,甚至于人死去后的执念,具体来说就是一个特定的条件。而灵契的原理,大致就是达成这个条件,从而使死灵生物丧失力量,而这部分力量则由缔约者吸纳。”

 

“咦?这么说来死灵生物原来也是有意识的?不是说因为没有意识所以它们都反应缓慢什么的吗?”

 

术士笑了笑,言语间依旧满是耐心:“并不是,生灵在死去的时候就已经丧失了意识,而执念只是所谓的,在死亡的瞬间就已经定格成了具体的物理性的条件。所以灵契并非是简单的引渡亡灵之类的交换,而是一种术法,同样需要施术者的法术投入其中才能运转。”

 

“唔……”剑客低头思索了片刻,便飞快地消化了这一大段解说,继而兴冲冲地抬起头,“这么说它已经死了?那我还是可以拿到骨骸去领赏金吧?哎这么说来这可真是个好办法啊,又能吸收死灵力量还可以完成赏金任务,一举两得啊!话说你真的不考虑来做赏金猎人吗那个……哦等等你叫什么来着我都没有问,啊是不是应该先自报家门啊哈哈我叫夜雨声烦!”

 

作为剑客的名字吗。术士依旧笑着,微微点了点头:“索克萨尔,我的名字。不过有点遗憾,我无法加入你们的行列。灵契的达成不仅需要法术,还需要初步制服死灵生物作为前提,而我……”他说着,自宽大的袖摆中伸出了右手。那是一只死灵生物一般的手,颀长的骨骼上面直接覆盖着枯槁黝黑的皮肤,看上去颇为骇人。看到剑客惊诧的神色,他只是淡淡地解释道:“是咒术反噬,很久以前留下的。虽然不影响普通的动作,但是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战斗中的行动。”

 

“那也没关系啊!”剑客依旧是神采奕奕的样子,“我们合作就好啦,我的身手你绝对可以放心的!啊今天被咒术绊到那个不算……哎总之,你考虑一下啊?这样一来说不定下次碰到SS级的任务我也可以尝试着挑战一下呢!这可是双赢呢是不是是不是?”

 

术士看着他,有些无奈地笑着,却是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握起了他的双手:“虽然我不能离开这里,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随时来这里找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

 

 

REALITY - 02

 

两个年轻人在通道的尽头停下了步伐,蜷伏在洞窟中的庞大生物似乎听到了脚步声,微微地有了动作。它那副骸骨的躯干随之发出喀拉喀拉的声响,两只风车般的翅膀舒展开来,又调整了一个角度收拢回去,然后又是一阵刺耳的声响,那颗尖长的头颅终于慢吞吞地转了过来。

 

“好久不见。”术士的声音一如往常的平静温和,还带着些笑意。

 

“唔?你居然会带别人来这里?”死灵生物的声音嘶哑而空洞,在幽暗的洞穴中发出阵阵回响。

 

“我想,他会是最合适的辅助者。”

 

 

 

PROPHESY – 03

 

“但命运并不能左右他们的步伐,他们仍将自己做出选择,找出前进的道路。”

 

“我怎么觉得你在忽悠我?”

 

 

 

MEMORY – 03

 

那之后夜雨声烦就成了迷雾森林的常客。

 

他并没有问过索克萨尔为什么不能离开那里——他相信那个看起来像自己一样年轻的术士有着不得已的理由,而有必要的话对方一定会对自己坦言以待。

 

这样的现状对剑客而言很不错。迷雾森林中有着大量的死灵生物,其中大多数都在赏金任务中榜上有名,依靠两人联手,他在赏金排行榜上的排名以几倍于往常的速度向上猛蹿着。

 

而且索克萨尔的确是个不错的合作伙伴。他的术法总是运用得恰到好处,灵契的使用也格外的娴熟,更重要的是他总是能带着温和的表情听完自己长篇大论的发言,还能准确地从中挑出重点来条理分明地应答,完全没有丝毫的不耐,这使得稍微有些枯燥的达成特定条件的步骤都变得令人开心了起来。

 

“真可惜啊你不能离开这里,不然凭我们两个一定能横扫这个大陆所有的死灵生物!哎不止,你的术法其实也可以对付普通的魔兽和灵兽吧?说不定能成为赏金猎人排行中最强的组合呢!”剑客连珠炮似的说着,眼睛里亮闪闪的。

 

术士并没有回答,只是有些抱歉地笑着,问他:“怎么,现在这样不好吗?”

 

“也很好啊!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呢!”剑客立刻答道,然后又挠了挠自己有些调皮地支愣着的头发,“不过总是希望能更好一点嘛,虽然现在的排名已经越来越高了,但是我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满足!我可是期待着能成为最强的剑客,最强的赏金猎人!等到我完成了SS级的任务,就可以申请联盟的公职啦!”

 

“想要加入联盟吗?为什么不是骑士团呢?”术士顺着他的话问道。

 

“啊哈哈骑士团那种养老的地方根本不适合我这种精力旺盛朝气蓬勃的人嘛你说是不是?”

 

这话倒并不假。自诸国停战并成立了联盟以来,整个大陆已经维持了数个世纪的和平与安宁,在居民的眼中,国家的界限日渐模糊,各国的赏金猎人和游历者自由地往来,守卫各个国家的骑士团早已没有太多的用处,说是养老的地方也不为过。而与之相反,联盟的公职人员却是为了整个大陆忙碌奔波着——那是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耀。

 

术士未置可否的笑了:“那可要加油啊。”

 

 

 

PROPHESY – 04

 

“时光让他们成长,同时也使得他们互相契合,不可分割。纵使一时分离,亦会永远相伴。”

 

“先不说你这奇怪的自相矛盾,我说,你这是要转行给人介绍对象?”

 

 

 

MEMORY - 04

 

夜雨声烦最终盼来了他期待已久的SS级任务。

 

目标是一个他从未听过名字的怪物,甚至不能判断是魔兽,灵兽,亦或是死灵生物。

 

于是他满怀着兴奋而又苦恼的情绪,把悬赏公布的细节毫无遗漏地告诉了索克萨尔。

 

这是他的搭档另外一个过人之处。夜雨声烦永远都无法知道索克萨尔的脑海中储存了多少他从未听过见过的事物,至少当剑客谈及从他这里听闻的一些东西时,连常年盘踞在赏金猎人榜首的那位讨人厌的一叶之秋也会侧目而视。

 

“看不出来啊,神烦你居然还会看书?”故作老成的战斗法师挑着眉露出了一个玩味的表情。

 

“滚滚滚滚滚你才是神烦啊!名字里有错别字的人就不要嘲笑别人了好吗!还有我为什么不会看书啊我可是有文化的人!再说这种小事我还要看书才能知道吗你也太小看我了哼!小看对手的话早晚有一天会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哦!小心晚节不保!”剑客当即毫不客气地回答。

 

虽然好像还是被嘲讽了,不过能让这个讨人厌的家伙露出这样的表情,果然索克萨尔是个很厉害的人呢!剑客暗自想着。

 

而此刻,被剑客口头或在心中夸赞过无数次的术士听完了他的叙述,伸出修长的食指点着下颌,思索了一段时间,抽出了纸笔飞快地书写了起来。直到被写过的莎草纸卷几乎要拖到地上,他才直起身来,从头审视了一遍那些文字,而后满意地点点头。

 

“我也并没有见过悬赏中所说的这种怪物,不过我大致推测出了一些可能,这里是我所能想到的可能有用的参考材料,你可以去老图书馆找来看看,有备无患嘛。”他慢斯条理地把莎草纸卷了起来,递给了剑客,“真抱歉,不能和你一同解决它,我能给你的帮助就只有这些了。”

 

“哎呀不要道歉啦!你已经帮了我很多忙啦!”剑客说着把纸卷抽开了一点,只匆匆的扫了一眼就差点蹦了起来,“天哪这么多这么详细索克你这些年真的是一直都住在这里没有离开过吗完全看不出来啊!好像联盟的那些老学究一样!好厉害好厉害……哎呀我觉得你一定比那个讨人厌的战斗法师厉害多了!一定的!”

 

术士只是微笑着看向他,隔了许久才想起了什么似的站起身来:“那么,我也该送你些什么,祝你一切顺利。”

 

 

 

REALITY - 03

 

“怎么,终于决定要动手了?”死灵巨龙支起了脖颈,俯视着已经不再年幼的术士。

 

“有些遗憾,这样对您……”术士的脸上难得地显现出了几分难过的神情。

 

“这么犹豫可不像你啊,索克萨尔。”巨龙得意地笑了一声,“不必多想,这已经是我们商讨多年的决定,我愿意把我的力量留给你,只要你能够做到。”

 

术士点了点头,随即郑重其事地对着巨龙行了一礼。

 

巨龙亦不再多言,摇晃着站起了身子:“开始吧,你的机会不多。”

 

 

 

PROPHESY – 05

 

“而终有一日,他们会发觉历史与未来交付于他们的命运,已经不可抗拒地降临。”

 

“真想替那些不知名的倒霉蛋先揍你一顿。”

 

 

PROPHESY – 05

 

如果要夜雨声烦列举自己最讨厌的活动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这种过于古板过于学究气的学习方式在他看来和自己这种活泼好动精力充沛的人根本完全不搭调。

 

但是此刻,他不得不听从索克萨尔的劝告,趴在直抵天花板的两排书架之间和好几摞大部头的书籍战艰苦奋战。

 

抬起头来的时候屋子里的光线竟然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昏暗了下来,他撑着书架站起身,活动着酸痛的关节。不料一个回身,却波及到了隔壁的书架,好几本摇摇欲坠的书籍争先恐后地跌落下来。

 

“哎呀真倒霉啊,搞什么这边的书怎么都这么乱?唔……历史类?这种东西会有很多人看吗?国家史什么的自从有了联盟不是早就被抛弃了吗……咦?”

 

原本径自叨念个不停的剑客,突然看到了压在最下面的那本摊开的书籍上,出现了某个熟悉的字眼——

 

索克萨尔。

 

大陆最强的术士,蓝雨帝国最初的守卫者。

 

 

 

HISTORY - 01

 

骸骨的关节扭动发出的刺耳声响终于平息,死灵巨龙蜷起躯干和巨大的翅膀喘息着,六根光柱死死地卡在它的周身。

 

“咳……居然……”

 

“咦?会说话?这可稀罕了哎!”术士一惊一乍地喊着,撩起了长袍下摆凑近了两步仔细审视着被制服的死灵生物,“诶哟诶哟,不得了,有自主意识?哎,解释一下,所有的龙变成死灵生物都会有意识?”

 

巨龙挣扎着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咆哮,没有回答。

 

“喂喂,说说嘛,好歹也要定灵契了,互相尊重一下不是挺好的?”术士挠着下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哼,我不过一时大意,既然被你困住,那么一切你随意好了,至于为什么,你自己研究吧。”巨龙喘息着应道。

 

“啧啧,都活了几百年的老家伙了闹什么别扭啊?”术士不满地扯了扯他的骨稍,“其实也没那么麻烦,直接把灵契定了就……哎不对,你有意识啊,这还能定灵契吗?”

 

巨龙扭过了头,用干枯的眼睛斜睨着他:“不妨一试。”

 

“这么不人道的事干了会遭天谴吧,哎我说,看在我这么好心的份上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呗?”术士这么说着,径自扶着龙骨坐了下来,“我可从来没见过龙这么强大的生物会变成死灵,你的力量其实根本不是来源于自己的灵吧?不如来说说你的执念是哪儿来的,到底是什么?”

 

“执念?”巨龙俯视着他,似乎哂笑了一声,“我的执念,即是活下去。

 

“凡人啊,你的双眼,可能穿过时间,看到这片大陆数百年的兴衰荣辱和纷争不息?

 

“你可能看到人心,看到天地万物的生长和衰亡?

 

“我所看到的,是你们所渴望的,亦是你们所惧怕的。

 

“我的生灵,乃是大陆唯一的预言师。我的意义,即是存在。”

 

巨龙有些优雅地昂起脖颈,如同吟唱赞美诗一般说完了这些,而聆听的人却丝毫没有露出震惊的表情,他只是点了点头,依旧带着有些欠揍的笑容站起了身,“所以说这种神奇种族的人生观我完全搞不懂啊,不过我也知道,壮志未酬的感觉不好受吧。”他说着,向巨龙伸出了右手,“我决定不用灵契了,用守护契约,你看怎么样,不老不死的预言家?”

 

“你……”巨龙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沉默了良久,突然发出一声短促的轻笑,“我也没得选择,不是吗?”虽然这样说着,它却是顺从地蜷伏了下来,低下了额头,正是缔结契约的姿势。

 

术士满意地笑着,扬起了手中的法杖:“那么,成为索克萨尔的守护之灵吧,和我一起见证这片土地的荣耀!”

 

 

REALITY - 04

 

巨大的法阵渐渐浮现,死灵巨龙如同死物一般蹲踞在其中,眼神却是异常地锐利。

 

术士将法杖举止胸前,微合着双眼,开始了熟练的吟唱。

 

剑客在他的身边握紧了光剑,蓄势待发。

 

“来了!”

 

 

 

PROPHESY – 06

 

“虽然前路坎坷,艰险万重,他们仍将冲破荆棘与暴雨,势不可挡地并肩前行。”

 

“终于靠点谱了,有我的气魄!”

 

 

 

MEMORY - 06

 

庞大而丑陋的怪物发出一声凄厉的嘶鸣,它飞快地奔跑着,身形由于伤痛显得有些踉跄,褐色的鲜血在皮肤上蜿蜒流淌着,显得格外狰狞。

 

剑客追在它的身后,步伐轻巧而坚定,脸上是一反常态的严肃。

 

目标受伤不轻,但是否会发生变异或是暴走尚不明确。夜雨声烦自己也多少受了点伤,虽然尚不影响战斗,但一切仍要小心为上。

 

更况且这一次没有人能够帮他。

 

怪物一直冲到了一段岩壁的侧面,突然停下了脚步,四下张望着,而后居然犹豫着后退了两步。

 

剑客机警地闪身躲避,手中的剑握得更紧了。

 

仿佛就在一眨眼间,自岩壁间铺天盖地地冲出难以计数的生物,剑客微微一愣,随即下意识地腾跃闪避,一边仔细分辨着:魔兽,灵兽,还有死灵……“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啊怪物老巢吗这么多东西到底哪里来的啊而且话说刚才那只你到底是领头的还是被攻击的啊搞清楚立场啊!!”剑客一边喊着一边飞速地挥舞着手中的光剑,剑影仿佛织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网,转眼间就有一大批尸首残骸散落在地面上。然而空中的怪物并没有减少,剑客斜眼看了看,简直不敢想象石壁之后是怎样的景象。

 

情况已经远远超出了任务描述的范围,为今之计显然是应当脱身为先。

 

剑客机敏地躲闪着,同时又消灭了几只近身的怪物,瞅准了一个空当迅速地冲了出去,却不料那只庞大的未知的生物突然挡在了那里,面部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愤怒而扭曲着,极其迅猛的冲了过来。

 

糟糕!剑客飞快地在空中借力跃起,一边调整着身形一边思考着应对之策。

 

不行……来不及……

 

如果你在就好了啊!剑客咬着牙在心中喊着。

 

仿佛是与这个念头呼应似的,他突然感到胸口传来一阵有点刺痛的灼热。

 

继而汹涌的闇色术法气流自那里喷薄而出,飞快地流窜着,在剑客周身围拢起来,张牙舞爪地好似与面前的怪兽对峙一般。

 

剑客的脸上一阵惊诧,继而有些得意的笑了。

 

既然这样……

 

他猛地一挥手中的光剑,在术法的护卫中,无所畏惧地向前冲去——

 

“看剑剑剑剑剑你们这群混蛋!难得我放你们一马不要你们的小命了还不赶紧抱头鼠窜滚回家去吗!嫌命太长我不介意帮你们解决问题但是小看我就太过分了你们以为我是一个人在战斗吗!还有那团又丑又肥的蠢家伙以为叫了打手来就能伤到我吗!这笔账我就记下了等我下次再来收你狗命——————”

 

 

 

PROPHESY – 07

 

“于是,当命运之门向他们敞开之时,他们将抛却怯懦与迷茫,接受守卫者的荣光,成为这个国度的希望。”

 

“诶……老子怎么就没这么好的命……”

 

 

 

MEMORY - 07

 

夜雨声烦坐在迷雾森林那间不能再熟悉的小木屋里,两眼一眨不眨地看着索克萨尔。

 

他憋了一肚子的问题想要发问,却发现完全问不出来。

 

他费解于那个不知名的怪物,可是联想他拼死塞进脑子里的那些材料他不难想出,那并非普通的怪物,而是多个物种的混合变异,至于那段岩壁背后还有什么秘密,他想他不知道,索克萨尔更不会知道,除非他们亲自去看一看——是的,他们。他已经肯定仅凭自己一人绝对不能解决这次的问题。

 

他推断的出索克萨尔并不是曾经的那个蓝雨帝国的守卫者索克萨尔——像书中记载的那样粗狂豪迈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索克萨尔,他还真的想象不来——但这也不重要,不过是身份的继承而已,这在大陆上再常见不过了,也完全没有什么好问的。

 

可是他又毫无来由地觉得,这一定与术士不能离开迷雾森林的原因有着什么关系。

 

他也想得到关键时刻保护了他的是术士留给他的那个六芒星的吊坠,他一直把它挂在胸口。虽然术士不能离开这片森林,但是在吊坠上留下术法这种事他一定能做得到。

 

可是他又有些懊恼,果然还是对自己不放心吗……

 

总是一直这样帮助着我,偶尔我也想能帮你一次啊……剑客这样想着,突然有些沮丧。

 

而术士看着他满面苦恼的客人,终于叹了口气。

 

他说,“也许,我真的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CONTRACT - 00

 

“正如你所见,敢于以诅咒为誓约之人,终将迎来死亡的惩罚,一切无可逆转。”

 

死灵生物的嗓音沙哑而空洞,却带着些许嗜血的兴奋。而在那一片巨大的阴影下,穿着破旧长袍的少年只是沉默地看着枯槁的右手,脸上的费解和恐慌渐渐退去,然后抬起头看着俯视着他的巨龙的骸骨。

 

“少年啊,仍旧不愿放弃吗?”巨龙发出了一声哂笑,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苍白的面孔。

 

“即使是你的力量也不能破除吗?”少年的声音依旧冷静。

 

巨龙有些惊诧,继而昂起头大笑了起来,脖颈的骨节伴随着笑声发出刺耳的声响。“哈!哈哈哈哈……居然想要用我的力量来破除反噬吗,真是狂妄啊。”

 

少年未置一词,只是歪着头审视着高大的死灵生物。

 

“不过……”骇人的生物忽而低头,发出一声类似叹息的声音,“还真是很久很久,都没有遇到这样的人类了,有点怀念,还有点兴奋啊。”

 

“那么,你愿意吗?”少年毫无畏惧地伸出了尚且完好的左手。

 

“哈,小子,你尚且无法破除我身上的禁制,还敢肖想的到我得力量?”

 

“那都是灵契完成之后的事了,现在我只需要达成足够强的灵契来压制反噬的蔓延,其余的部分,只要我变得足够强大,能够解除禁制完成灵契,就不是问题。”

 

“哈哈哈哈!”巨龙再次发出了刺耳的笑声,“居然想要订立灵契?你凭什么以为我会把力量交给你?”

 

“订立灵契似乎只需要我单方面的意志,虽然你作为死灵生物有了自己的意识,似乎也不会构成影响吧?”少年说得一脸纯真,丝毫不在意几乎要跳脚了的巨龙,又接着说下去,“况且如果不愿意,你为什么要出现?以你身上的禁制和长久以来的消耗,已经无法再订立守护契约了,你应该明白的。”

 

“啧……”巨龙把头别向了一边,“过于敏锐的孩子总是不讨人喜欢啊。”

 

“可是守护之力还在,如果订立灵契,我是不是也会继承一部分守护契约?”少年追问道。

 

巨龙发出了一声轻哼,有些高傲地看着他:“就是这样,成为索克萨尔,永远被禁锢在这片森林里,与我分享同样的力量。我看你根本就不打算考虑吧,为了遏制反噬怎样都可以?”

 

“并没有那么可怕呀。”少年自信地笑了,“总有一天我可以完成灵契的。”

 

“搞什么!就这么急着卸磨杀驴吗!”巨龙愤怒地撑开了翅膀,猛地煽动了一下,“你那个不靠谱的前任也没有你这么凶残啊!”

 

“为什么这么说?我以为这也是您的愿望啊,与其痛苦的在日渐衰亡中等待终结,不如把负担交给我然后安然的离去,不是吗?”少年安抚似的摸了摸它的骨爪,“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事,愿意告诉我吗?”

 

巨龙讶异的看着这个半大的术士少年,隔了半晌才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轻叹:“你听说过吗,关于这个国家的预言……”

 

 

 

PROPHESY – 00

 

也许平衡与安宁会一度成为这片大陆的常态,但制衡终将被打破,宁静终将化为混乱,被无止息的贪欲操控者的人们,终将再度掀起纷争。

 

年轻的守卫者即将拿起武器,化为利剑守护这片土地。

 

而他的征途并不会孤独,因为剑所指的方向,诅咒也将如影随形。

 

他们会是这个国度的未来,希望,与荣耀。

 

 

 

HISTORY – 02

 

“这就是你的决定?”死灵巨龙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空洞,听不出丝毫情绪。

 

“这不是最好的结局吗?”术士轻松地笑着,“我可不要一把年纪还被后辈打得满地找牙,趁年轻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我可不记得你是这样的懦夫。”

 

“什么懦夫!这是一个战士的骄傲!”术士得意地在胸口比划了一下,又横了巨龙一眼。

 

“那这些又算是怎么回事?”巨龙抬起一只翅膀,咒术组成的法阵立刻显现了出来

 

“没有这些禁制你还能控制得了自己的神志吗?像我这么负责任的人,怎么会放任你自我毁灭。”

 

“说到底你就是要让我一直等下去吧?”

 

术士抬手在龙骨上拍了拍:“要对自己的预言有信心啊,下一任缔约者总会出现的不是吗?”

 

“我以为你会想要亲自见证索克萨尔的继承者。”

 

“哈哈,那应该取决于你。”术士摆了摆手,“至于我,已经不再是索克萨尔啦……”

 

巨龙没有再应声,只是默然的收起了翅膀,把头骨别了进去。

 

术士亦未再多言,只是笑着转身离开。

 

“那么,永别了,吾友。”嘶哑的声音在洞窟中轻轻地回响着,没有应答。

 

 

MEMORY - 08

 

“这就是……真相?联盟最终会瓦解,大陆重新陷入战争?慢着这么说那个怪兽也是人为的结果?天哪搞出这种东西来他们想做什么?如果真的在战场上出现这种东西天哪想想都觉得恶心爆了好吗?”剑客依旧连珠炮似的说着。

 

“那么,你呢?”术士对上他的双眼,一字一句地问道,“你要怎么办?”

 

“还用问吗!”剑客的眼神闪闪发光,“当然是成为蓝雨的守卫者啦!哎我就说之前你为什么问我要不要去骑士团,原来你一早就知道啊!为什么不早告诉我真是的我就那么不让你放心吗……哦对了那接下来呢是不是首先要去完成你那个什么灵契?”

 

术士点头:“对,我想,这一次,我需要你的帮助。”

 

“好啊好啊终于能帮上你了吗!哎呀好激动,哦对了我在你让我看到的书里看到过那个,禁制的解除是吧?那我们是不是要搞个契约什么的?哎你会弄吗一定会的吧?哎呀这样不错啊以后我们也能绑定了是不是?”

 

“只要你愿意,当然可以。”好像是被剑客一如平日的废话缓解了气氛,术士也终于露出了笑容,“那么,作为契约的条件,我想我应该先告知你,我成为索克萨尔之前的,原本的名字……”

 

 

 

REALITY - 05

 

最后一道禁制的光芒消散,无数咒术的乱流自地底流窜而出。术士有条不紊地挥动着法杖,闇色的光流互相碰撞,窄小的空间仿佛被撕裂过一般。法阵中央的巨龙仿佛经历着剧烈的疼痛,发出震耳欲聋的嘶吼,巨大的翅膀不安地拍打着,最终冲破了法阵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横扫了出来。

 

只听一声锐响,赫然是剑客架住了巨龙的攻击。

 

长久以来的配合形成的默契,早已不用更多的交流,剑影与咒法一明一暗,宛如同一人的双手般上下翻飞着,与狂暴的死灵生物缠斗着。他们仿佛看不到对手的凶悍与可怖,一切就如同他们第一次站在一起完成灵契一般的顺理成章,术士的脸上仍旧平静地不起一丝波澜,剑客的脸上也仍旧是张扬的胜券在握。

 

直到最终,巨大的骸骨应声倒下。

 

失去了守护之灵的瞬间,索克萨尔隐约感受到了一丝悲痛,好像一声长长的叹息。

 

他走上前去,用枯槁的右手抚摸着骸骨空洞的眼眶。

 

“一直以来辛苦了,这里的未来,就由我们来见证。”

 

 

 

ENDING – 00

 

“话说回来,总觉得这样好像是作弊啊,预言什么的,我们等于是已经知道了未来的走向?那为了世界的和平我们不如先去把肇事者扼杀在摇篮中好了!”

 

“并不是这样。历史的细节可以被改变,但历史的方向终归无法扭转。这才是预言真正的意义。”

 

“唔……不过也不错呢,至少知道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了,是吧是吧?哎呀这么一想好开心呢索克……哎不对,那个那个,有点想叫你文州呢……可以吗可以吗?”

 

“私底下的话,没问题的,少天。”

 

==================END=====================

抱歉字數太多看的眼睛有點花沒檢查錯字……如果有蟲請記得告訴我……


第一次玩西幻感覺整個風格都是錯亂的,因為一直在跟自己說不要爆字數要短小精悍於是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有沒有把設定交代清楚……大概啰嗦兩句,都能看出來啦前任索克薩爾就是老魏來著,龍並沒有對應的人物【當然你要把它理解成方隊也不是不可以【什麽鬼!】 ,只是見證者和守護者……然後真正的時間順序應該是HISTORY01→PROPHESY→HISTORY02→CONTRACT→MEMORY→REALITY→ENDING,什麽命運啦之類的……全看自己理解了……


什麽你說沒有感情戲?我以為這倆人的感情戲就是並肩作戰啊?【滾吧!

至於為啥要寫的這麼嚴肅……因為在我看來藍雨是喻隊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啊,大概也是最美好最閃亮的部份吧!想看他們一起爲了藍雨戰鬥的樣子啊【這篇完全沒有爲了藍雨好嗎!


以及特別提一句,這個腦洞是看完雞茸菇太太那個西幻的漫畫之後開的,我努力避免撞梗什麽的了,如果還是有人看著眼熟……那我也沒招了……應該沒有把?


總而言之……


喻隊生日快樂!!索索和煩煩加油!!!



评论(14)
热度(117)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