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沐沐女神生日快樂!就是個生日賀文要什麽題目!

中學生文筆雷者慎入……


 

                           我的哥哥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哥哥:“哥哥,什么是爸爸妈妈呀?”哥哥没有回答,反问我:“橙橙想要爸爸妈妈吗?”我摇摇头:“不要,我只要哥哥!”哥哥于是笑着,半蹲下来抱着我。他那时候还不怎么高,瘦瘦的,我却觉得他的怀抱很温暖,让人很安心。

所以这篇作文我没有办法写我的爸爸妈妈,不过也没有关系,我有哥哥,一个全世界最好最好的、比所有的爸爸妈妈加起来都要好的哥哥!

 

哥哥初中毕业之前,我们一起住在孤儿院里。那里有些比我大的男生,总是欺负年龄小的女孩子。有一次他们欺负我的时候,正巧被哥哥看到了。平时总是被阿姨们夸又乖巧又听话的哥哥,立刻像一只小狮子似的扑了上去,跟他们打成了一团。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生气那么厉害的哥哥,被吓得站在旁边连话都说不出来。后来阿姨知道了,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哥哥和那些男生一起训了一顿,然后把他们关了起来,还不许他们吃晚饭。那天晚饭的时候,我偷偷地把馒头藏了起来,趁阿姨们不注意跑去找哥哥。天色已经很晚了,关着他的那个储物间黑洞洞的,我踩着小板凳扒着窗户往里看,看见哥哥抱着膝盖坐在墙角,不知道在想什么,安静的好像雕塑一样。我小声叫着他,他看见我来了,连忙也扒在窗户边上,问我有没有被他们伤到,跑来找他有没有被阿姨发现,然后才接过了我递给他的馒头,扯着淤青的嘴角笑着对我说:“橙橙最乖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难过,什么叫心疼,只觉得眼睛里酸酸的好难受。我觉得哥哥一定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

 

后来,哥哥带着我离开了孤儿院,搬进了现在的家。我们的家不大,但是很温馨,而且再也不会有人欺负我们了。哥哥为了挣钱养活我们,过得很辛苦。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都能听到他还在忙碌的声音。就算这样,每天早上他还是会顶着通红的眼睛给我做早餐,然后坐在桌子对面看着我喝牛奶,一边揉着我的脑袋说:“橙橙你要再长高点啊。”

哥哥做饭很好吃,比外面餐厅的大厨都要棒,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还会做蛋糕给我。虽然我知道是因为蛋糕店里的蛋糕太贵,但是哥哥做的蛋糕一点也不比他们差!不过我也知道,他的厨艺并不是天生的。刚刚搬家的时候,好长一段时间我们的饭菜都带着糊味,调料放的多了或者少了,米饭做成了锅巴或者大米粥。不过哥哥都会偷偷地在厨房把不好的部分自己吃掉,好的部分留给我。还好,现在他终于不用在厨房偷偷吃东西了。

 

从小到大,有很多人都很同情我,觉得没有爸爸妈妈的我很可怜,但是我并不觉得。毕竟我已经有了这么好的哥哥,如果还有爸爸妈妈的话,那上天也未免太不公平了吧?所以,假如有下辈子的话,我一定还要做哥哥的妹妹,永远都不离开他!

 

 

 

 》》》


“你这……干什么呢……”叶修本来是想敲门的,却发现门根本就是开着的,里面箱子袋子摆了一地,如果不是苏沐橙还在中间蹲着他都要转身去打110了。

 

“嘿嘿,在收拾东西啦……”苏沐橙把手里的本子合了起来,放在了纸箱里,“收到的东西太多,放不下了,腾点地方出来。”

 

“你的粉丝还真是热情不减啊,不错不错。”叶修靠在门边看着她。

 

“你也一样嘛。“苏沐橙笑嘻嘻的看着他藏在身后的那只手。

 

叶修于是从身后端出了一个小巧的盘子,里面是一个算不上精致的蛋糕:“手艺一般,将就一下。”

 

“不错啊。”苏沐橙接了过来,“有进步,失败了几次?”

 

“这回还挺顺利,一次搞定。”

 

“不错不错,有前途。”苏沐橙伸手戳了戳金黄的外皮,松松软软的,还散发着淡淡地奶油香。“不过这……后面是什么啊?”她伸手指着“生日快乐”四个歪歪扭扭的字后面那个歪歪扭扭的“X 2”。

 

“这个啊……”叶修笑了笑,“是两人份的生日快乐啊。”



=================END==================


都說了是中學生文筆……

不能怪我啊這就是個中學生作文啊!!!


其實本來我昨晚是打算開傘修橙的天涼3當賀文的,結果……一不小心,一個手賤,受到了刺激之後神智有點不正常一個字都搞不出來了……臨睡前萬分糾結的想這可怎麼整明天沒有五六個小時我肯定搞不出來啊我這一開腦洞分分鐘就是萬兒八千字的破毛病想當初我初中高中的時候一篇作文可是妥妥兒的八百字左右好嗎為何大學搞了幾年論文變話嘮了啊簡直作大死……

咦等等我剛才說了什麽?作文?八百字左右?

(☆


…………所以就是這樣了


不過按照這個設定算的話,大概這篇作文還要過個五六年才能被寫出來……

然後被寫出來沒多久哥哥他就……【閉嘴!


不管怎樣,七歲的蘇沐橙小姑娘生日快樂~以後也要好好珍惜和哥哥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啊~


评论(15)
热度(33)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