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可惜不是你(一個MAD的腦洞,另一個名字叫做不會畫畫空有腦洞的傷)

早上看完一篇文聽這首歌的時候突然被戳中了……

然後我覺得這麼好的曲子一定有人做過吧!然後我就去搜結果發現沒有啊!好難受啊我腦洞停不住啊!

然後我就把腦補的腳本寫下來了……

這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如果有人願意做的話我只能說:真愛!找不到視頻技術工我可以上!……沒人的話就自我滿足好了腦補完之後簡直一身舒爽,不會畫畫的我就是這麼的容易滿足……

應該不致郁?我覺得還好……


===================================

前奏懒得想了随便略过吧


【这一刻 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时在放映】

(近景)走出嘉世大门的叶修在风雪中的背影,叼着烟回头。

(画面虚化切换)同一角度下15岁的叶修在雨中回头,(特写)伸出手来,被另一只手牵住。

(画面再次虚化切回原来的时间轴)伸出的手抓了个空。

【我这句语气 原来好像你 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特写)叶修有些错愕的表情,然后阖目微笑,浮现文字“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文字保持不变,画面切换)苏沐秋捏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微笑(面部的特写)。

(切回原时间轴)叶修握紧了君莫笑的账号卡(手的特写)。


【差一点 骗了自己骗了你】

(中景)并排摆放的两台电脑前全神贯注奋战中的两人的背影,片刻之后叶修得意洋洋地仰头大笑,苏沐秋捶着桌子炸毛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近景)围着饭桌吃饭的伞修橙,苏沐秋把青菜夹给叶修,叶修一张嫌弃的脸。

【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

(近景)睡着了的叶修,苏沐秋替他把被子拉上来盖好,(特写)叶修偷偷睁开一边的眼睛偷看,又闭上眼睛,轻微的脸红。

【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特写)叶修手中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显示着信息:来自笨蛋弟弟,混账哥哥你再不回家爸妈不要你了!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 预留的伏线】

(中景)叶修惊讶地回头→奔跑→撑着膝盖喘气。(特写)“手术中”的灯熄灭。

【以为在你身边 那也算永远】

(中景)站在被布单覆盖的病床前的叶修,(特写)扶在床边的手慢慢攥紧。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遥远】

两人争执的镜头,渐渐模糊。

【但闭上双眼 我还看得见】

(近景)看着病床被拉走的叶修,合上双眼,(特写)从眼角滑落一滴眼泪。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近景)背靠背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后者渐渐消失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特写)兴致勃勃地说着什么的苏沐秋→孤零零的千机伞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特写)千机伞被捡起来。(镜头拉远)君莫笑扛着千机伞。(特写)叼着烟的微笑。


【那一段 我们曾心贴着心】

(中景)躲在一把伞下避雨的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在争执着什么,然后各自扭开头去气鼓鼓的样子。

【我想我更有权力关心你】

(近景)叶修伸出手来接住几滴雨,身后半透明的苏沐秋递过雨伞。

【可能你 已走进别人风景】

(近景)苏沐橙撑着伞伸出手,(镜头拉远)身后的兴欣众人在招手。

【多希望 也有星光的投影】

(中景)大家向前走去的背影,叶修跟在最后。(特写)撑着伞的苏沐秋露出微笑。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 预留的伏线】

一叶之秋→君莫笑

【以为在你身边 那也算永远】

一叶之秋&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遥远】

(中景)并肩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叶修和苏沐秋→(近景)穿着兴欣的外套独自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叶修

【但闭上双眼 我还看得见】

(镜头拉远)身后站着半透明的苏沐秋,伸手环抱住他。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特写)电子显示屏: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中景)欢呼的兴欣众人。(近景)拿着奖杯的叶修。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近景)半透明的苏沐秋双手覆上叶修握着奖杯的手,两人额头相抵。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回忆中的镜头依次重现,最后一张是15岁的苏沐秋打着伞牵起了叶修的手,(画面切换)(特写)十年后的叶修伸出手,在空气中握紧。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温暖我胸口】

(特写)十年前的两人紧紧凑在一起对着镜头欢笑,苏沐秋的手搭在叶修的肩上,叶修比着一个V字。

(镜头切换)十年后的叶修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然后把手挪到胸口,低头微笑。


评论(24)
热度(35)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