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喻黄】假性营业(5)

我没鸽!我骄傲!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状态真的很糟糕……果然现在最需要苦恼的还是如何在消极状态下按头逼自己继续写的问题,心理上的复健之路依旧漫长。顺便真的很感谢今天鼓励我更新还有关心我状态的小伙伴,我都看到啦!给你们比心!

最近写东西陷入了无限废话的怪圈,经常写出去七八百字回头一看全是废话又删掉,果然喻黄使人话痨(何?


雾草我终于想起来我忘了啥
 【高亮看这里】
 我家好战友写的同步论坛番外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她写的比我快,是我终于追同步了OTZ

 ==============================

喻文州果然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一片尸横遍野。虽然大家也都没天真到会以为今天这会还是跟自己没太大关系的地步,但是对着崭新的日程表也还是集体沦为了笑不出来的状态。惨是真的惨,但是也没得法,大家都是过来人了,每年原本就是这几个时期最忙,加上今年又是特殊情况,就算心里再怎么叫苦不迭也还是要硬着头皮扛过去。

 

当然,接受现实并不能改变愁云惨雾的现状,原本就因为即将到来的发布会如临大敌,这下更是低气压max,一直到下午进了化妆间几个人还是一片死气沉沉,也就黄少天还能偶尔蹦出几句话来勉强算是活跃气氛。

 

“是我的错觉吗我仿佛看到我黑眼圈都愁出来了……”黄少天一边对着镜子熟练地往脸上拍底妆一边嘟哝。

 

同样坐在旁边闭着眼睛瞎几把拍着底妆的郑轩用言辞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时候开发出了这种新功能。”

 

“你就不能意会一下……”黄少天则是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蓝雨的化妆师还没有富裕到人手一个的地步,遇到集体上妆的场合都是先幼后长轮番受刑。为了节约时间也为了让自己的脸少在化妆师手里受苦受难,团里基本人人都练就了一手拍底妆的功夫,于是这会儿黄少天和郑轩就得以在一条过道之隔的一群小朋友们“头发就不要弄了吧”“不用化这么重的吧”的哀嚎声中淡定地一边拍底妆一边闲扯。

 

“说起来我开着会突然想起来个问题。”郑轩突然说道,一边四下看了看,确保刚刚出去接电话的喻文州还没有回来才接着问,“刚策划说我们去拍合宿的时候正好是情人节,那岂不是快到队长生日了?”

 

黄少天这次觉得一个白眼都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你还有没有良心?今天9号啊明天就是队长生日啊,傻了吗?”

 

“哦……我就大概记得是最近来着,一直忘了仔细查了,其实我老早就准备好礼物了,就怕到跟前又忘了。”

 

“我真是服了你了,同期情谊还要不要营业一下了啊?”

 

原来我们还经营过这种东西我怎么不知道?郑轩在内心默默吐槽。

 

“反正蛋糕我都定好了……”黄少天把手里的盒子搁在化妆桌上,又随手用指尖在上面敲了两下,“明晚都没什么事就出去吃个饭吧。”

 

“你跟他说了?”

 

“这种事还要提前说的吗那还有什么意思……”他的手指在桌面上随意地划了个圈,然后站起身来,“我要过去看看瀚文被折腾成什么样了。”

 

郑轩含含糊糊地点了个头,就又眯着眼睛靠在椅子上进入节电模式了。

 

要说生日这事儿也真不能怪他,他这人向来懒得记事,自己的生日都经常忘,更况且喻文州的生日还经常赶上过年,难得像今年这样撞上工作。他在脑子里转了转,心想也就是黄少天能一直记得这么清楚。

 

众所周知,每年喻文州生日当天零点第一个发庆生微博的一定是黄少天,at全团还不够,还要当场从QQ群微信群甚至不惜打电话把所有人都拎起来第一时间转发,态度不诚恳还要重转的那种。当然硬要说起来,其实不管团里谁的生日,他多半都是会卡零点发微博的,只不过有时候赶上什么事错过个一次半次的,倒也没什么稀奇。只不过许多年后大家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被他错过去的,而且每次他都是第一个从来没有被别人抢先过的,居然只有喻文州。

 

你说你搞到这个份上还能怪人家粉丝嗑你们CP吗……反正不管是不是为了营业,想想都觉得挺拼的,蓝雨头号懒癌患者郑轩心想,我可绝对干不出来这事儿。

 

不过郑轩也没能放空多久,不一会儿化妆师就在喊他了,喻文州也正好回来,于是又成了他们三个“老家伙”排排坐被折腾的局面。也不知道谁一个话头又扯到了工作上,于是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就跟喻文州长篇大论地念叨了起来,郑轩就在这熟悉的氛围里坦然地闭上了眼睛化为空气。

 

他们这边进行到一半,刚才已经被折腾完毕的卢瀚文就坐不住跑过来凑热闹,在黄少天旁边上蹿下跳的,眼看着就要把黄少天撩得一起跟着闹腾,饶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化妆师也有些头疼,手上动作肉眼可见地快了不少,三下五除二就完成重任放黄少天起来为祸人间去了。

果不其然,黄少天站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按住了旁边还没来得及开溜的卢瀚文:“你怎么回事啊你这个小朋友?我看你是皮得很啊?”

 

卢瀚文自然少不了一通吱哇乱叫,郑轩心虚地斜眼看了看这一大一小,心想难道这就是以后新的蓝雨日常了吗……

 

“不然你们先弄我先带他出去吧。”黄少天拎着卢瀚文突然插进来,当然主要是说给喻文州。

 

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也就“嗯”了一声,又补了一句:“你盯着点。”

 

“我知道。”黄少天抬手挥了挥,抓着小朋友就往外走,嘴里还念念有词,“你说你都要出道的人了,眼看着就要上台了,怎么一点紧张感都没有,真的是……”

 

要说卢瀚文也就未必是真的不紧张,不过他性子上多少跟黄少天有些相似,都是那种越到大事跟前越坐不住的类型;黄少天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才会想着拎他出来。

 

他们的化妆室在六层,出来走一小段就是大厅,尽头是半弧形的玻璃落地窗,过午的阳光洒进来明亮得刚刚好。黄少天带着卢瀚文走过去,站在窗边向下看了看,然后指了指楼下示意卢瀚文:“你看。”

 

不用他说卢瀚文也看到了。那段窗户斜对着蓝雨楼下的院子大门,门外此时已经站了不少人,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还有些打着手幅,虽然这个距离看不清楚上面的字,但颜色却是看得很清楚——是新绿色,卢瀚文的应援色。

 

他站在那里安静地看了一会儿,不知道想了些什么,突然转过头来问黄少天:“我可不可以下去看看呀?我想……”他犹豫了一下又接着说,“我想看看上面写的什么,好不好?”

 

被这个年纪的弟弟用这种无辜的眼神提要求的时候实在是很难拒绝,况且黄少天本来也就有心让他见见这场面,自然也就点了头。不过很快他又想到前一天晚上刷论坛看到的消息,突然有点憋不住笑,一边领着他往电梯走一边说:“下去是可以,但是绝对绝对不能出楼门,明白了吗?还有啊,不管等下你看到上面写的是什么都不能有任何反应,懂我意思?”

 

“懂懂懂!要保持可可爱爱人设不崩!”卢瀚文冲他比了个V。

 

黄少天瞬间有种被噎了的感觉,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原本想揉一把他的脑袋,看着他刚刚被打理得齐齐整整的发型也还是没下去手,最后也只好扮了个十分收敛的鬼脸。

 

短短几层楼的电梯好像都比平时更快了些,没等门全开卢瀚文就嗖地窜了出去。黄少天跟在后面踱着步子,眼看着他跑到门口扒着玻璃门朝外张望起来。隔了好一阵他才放下手转回身,没走两步又突然折了回去,像是临时起意似的,小心翼翼地推开大门探出半个身子,飞快地冲着外面挥了挥手,然后哗地关上了门哒哒哒地跑回来,脸上笑得像偷吃了一大箱的零食。

倒还是真的没出楼门。
  

大门外意料之中地传来一阵高呼,哪怕是隔着老远的距离黄少天也依旧从中分辨出了不少熟悉的词来。这种场面对他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然而一瞬间他居然还是觉得有些恍惚,突然间就想起了几年前自己出道的时候。他记忆里那年蓝雨的楼还没有这么高这么气派,新闻发布厅也只是一楼的大多功能会议厅改装来的。他和喻文州郑轩一起,跟着方世镜从大厅后门进来,远远地隔着玻璃门看到外面的粉丝,那时候……是什么心情来着?他居然都有些记不清了。

 

他们出道的那个时候正是总公司运营模式的一个转折点,对于蓝雨来说也是一个最尴尬的时候。方世镜作为最后一位元老成员宣告退隐,他们三个新人被一口气推上前来,甚至连队长都交到了他们手里,而这个人不是别人,偏偏是喻文州。

 

要真算起来,在他们出道时期,即使是作为练习生,黄少天的人气也可以说是压倒性地高于喻文州和郑轩。但是对于队长的人选,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却也都没有过任何异议。只不过当时所有人也都清楚,只要开完了这个发布会,喻文州一定会立刻成为众矢之的。他们控制得了自己从今往后的每一步,却谁也管不了外面所有人的攸攸众口。

 

于是彼时站在新闻发布厅的门前,黄少天最后看了看那个即将被推入狂风暴雨正中央的人平静的脸,十分不自在地拽了一把他的西装袖口:“哎,喻文州。”

 

喻文州回头的动作明显比平时大了很多,像是受了什么惊吓,隔了几秒才出声:“怎么?”

 

黄少天看着他,有些得逞地笑了:“原来你还是紧张的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歪了歪脑袋,也突然笑了起来,然后伸手握住了黄少天微微泛着凉意的手指尖:“是呀,紧张死了,借我捏一下解个压。”

 

这回忆未免有些幼稚,但是又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像是某个属于他们的小小秘密。可是这一刻看着卢瀚文一脸雀跃地跑过来,他心里又突然有些莫名的触动。

 

“黄少黄少,我看到啦!”卢瀚文咋咋呼呼地冲他小声喊,“她们写了好多都不一样呢哈哈哈好可爱!”

 

黄少天笑着按住他:“所以呢,现在有什么感想?”

 

“哇……”卢瀚文有点夸张地呼了口气,然后抬头看着他,“我好像……有点紧张了哎?”

 

黄少天差点笑出声。他正要开口说话,却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人正走过来,没等他反应就开口喊了他们两个的名字:“少天,瀚文。”

 

“队长!”卢瀚文这会儿像个刚打满气的充气玩偶,蹦跶蹦跶的格外精神。

 

喻文州走到他们身边,脸上带着点莫测的笑意挨个看了看他们俩,然后一手拉起了黄少天的手,另一只手抓着卢瀚文的手,稳稳地捏住了他的手指尖:“来,教你一个蓝雨祖传的解压秘术,紧张的时候超管用的。”

============TBC=============

结果我还是没写到正式的发布会嗯……

开什么发布会!刷日常不好吗!!!

我想了想这大概又是个写到四十章他俩都没有要谈恋爱的意思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的故事吧。

你们蓝雨怎么肥四【

最后还是要说……更期待你们的评论我想聊天啊啊啊!

评论(9)
热度(92)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