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职》:伞修《致另一个世界的我们》G文《看,另一个世界的我》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這本子老子死都要搞出來!!不然怎麼見你們!!!!!

啊啊啊啊啊我愛死你了TAAAAAAAAAAT自己都被感動哭了啊嗚嗚嗚嗚嗚

依玖琳:

咳咳首先恭喜 @遥祭昔颜 关窗啦!一宣地址放一个《致另一个世界的我们》

然后我好不容易才把废话憋着……2700个字就完结……真难得[]

建议和昔颜的《专业代课三十年》《毕业礼》一起食用,毕竟是衍生文_(:з」∠)_单看这G文有可能看不懂……?嘛……

顺便一说最后一句可是一语多关,你们自己去感受w可不是烂尾不解释哦

搞了个特典[。]放在昔颜的本子里,400字补上的第三十八条世界线和原世界线未来。[你]

咳就酱啦——起名废我就随便来了[]而文笔废……请见谅QWQ

=-=-=-=-=-=-=-=-=-=-=-=-=-=-=-=-=-=-=-=-=-=-=-=-=-=-=

 

——啊,你现在在做梦吧。

 

叶修觉得这个问题真搞笑,好像自己平常不做梦似的。

 

逻辑好像哪里不太对,不过叶修晃晃头,估计是因为在梦中吧,脑子都糊了,这不,世界都是白的。

 

——那你想看哪段记录?

 

“看记录?原来梦也可以点播的啊。”叶修好不容易摆脱了一开始的混沌,开口说话,“那先来根烟。”

 

身上穿的还是睡觉时的那套衣服,烟盒自然是拿出来放在床头柜里头锁着,以防有些特别猥琐的进来偷烟。

 

——既然你不选择,那我就随机播放了。

 

“喂喂我说,你这完全是在自言自语啊。”

 

——……随机选择完成。记录:第七世界线,进入中……

 

“行不行啊这到底。还第七世界线?我的大脑可是联盟最重要的资源啊外星人大哥你悠着点。”

 

叶修眼前一黑,再一亮,安静的环境内只有一把温柔的声音在说话。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这耳熟的声音是谁,世界就稀里哗啦地吵闹起来,那把声音停顿了一下,说:“第一排最后进来那位同学,看你满面春风,估计是准备的不错啊,就你了吧。”

 

在声音说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已经打量清楚了环境:是一间几乎座无虚席的阶梯教室,而在讲台上面穿戴正式像是在授课的人,是快十年没见的,苏沐秋。

 

叶修“感觉”到自己抬手挡着泛起笑意的嘴巴,站了起来,滔滔不绝地用自己的嗓声说着自己完全不懂的东西:鬼知道那什么公平责任归责原则是啥玩意。

 

至此大脑不停运转的叶修也反应过来了,刚刚在一片白茫里头跟自己说话的声音,和这个苏沐秋一模一样。比起十年前那过了变声期还是清爽干净的声线,这把明显沉稳多了,差点认不出来。

 

然后叶修就像寄生在“自己”体内的另一个灵魂一样,听自己教书授业,看苏沐秋车祸修养,办理学校社会法律案件……他觉得太神奇了,明明那些东西自己一点都不懂,居然可以在“梦”里头经历一遍。

 

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他和苏沐秋还是恋人。

 

像是要把十年前的遗憾一次过补回来那样,就算叶修知道苏沐秋听不到他这个“叶修”说话,他也没干“看”着自己和苏沐秋聊天。哪个不是叶修呢?思考回路除了专业知识不同,其他不都一样的。

 

和苏沐秋在校园内相亲相爱,和其他人于生活中到处斗嘴,一切都好像很正常,只是换了个职业背景。苏沐秋和十年前他认识的一样,爽朗,率性,以及对他所有意图的洞悉。叶修感觉自己重新过了一遍本应该是属于他的人生,只是因为上帝的一失手而把他塞错了地方。

 

因为在这里,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人还是那么些人。

 

可是在这里,一切又那么的陌生,干的不是那些活。

 

直到最后他和苏沐秋相拥亲吻,在新年钟声和烟花的辉映下互道祝贺时。

 

“那必须的啊,每年都……”

 

笑着还没说完这句,叶修意识再次沉溺在黑暗之中。

 

——嗯,这条时间线不算长,你还能重看一回,或者,换个?

 

前一秒还是欢乐喜庆的气氛,下一秒就是现实的残酷打击,这个落差纵使是叶修也膈应得慌。

 

深呼吸几口,也不知道意识体是怎么定义呼吸这玩意的,叶修觉得自己的呼吸肯定比平常要重得多。

 

“……我说这突然拉回来,有点不厚道啊。话都没说完呢。”

 

——是嘛,那就挑这条了,好评率第二高的第三十七世界线。

 

“……苏沐秋你他妈的能听我说一句吗!”

 

——……我不是苏沐秋。记录:第三十七世界线,进入中……

 

“这不是能听到人说话的嘛!喂你……”

 

意识再次消散,然后重聚。

 

“哪谁谁啊?”

 

还是那把熟悉的声音,肩上一沉,叶修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

 

然后“他”说:“这一切,都要怪月色太美,怪风声太大,怪苏沐秋太让人把持不住,自从看到了他,我的眼中就再也没有别人……”

 

……呵呵,这条时间线是咋回事,我成了诗人吗。

 

不过说的可还真对,我这不就一心只有他一人了嘛,哪条世界线都先有他。

 

如果说上次世界线叶修和苏沐秋成了恋人可能是因为“执念”,那么这次还是和他在一起就说明了这一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这一回,叶修是一个乐团的指挥,苏沐秋则是他乐团里的大提琴。只知道怎么耍钢琴的叶修觉得这比上回还要高端洋气,而且更加浪漫……毕竟之前是法律系的,要面对的是各式各样比他打离家出走游戏还要残酷的现实。现在随心所欲为梦想而奋斗,跟之前……不,跟叶修自己的现实一样的热血而激情。

 

同样是在那班熟悉的人面前天天秀恩爱,可是很快就得到了准备要上学校毕业礼表演如同这种最终flag一样的通知。

 

觉得这时间线跳太远的叶修并没疑惑多久,就在聊天中开始“脑内回忆”而后再重新身临其境。呵呵,叶修笑笑,哥已经看透这剧本的本质了。

 

虽然不懂欣赏音乐,但是在第一次听到苏沐秋拉奏的《D大调无词歌》时,叶修原本平静无澜当看戏的心被投下了石子,一圈圈涟漪波动影响着心境。

 

独奏被演绎得如同天地只余旋律,叶修的整个世界,只剩下那个半眯着眼睛在享受的苏沐秋。

 

这种眼泪即将夺眶而出的感觉,就算是被另一个灵体束缚着也想要倾力挣脱。听着这个音乐,仿佛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夜晚,那个苏沐秋永远离开他们身边的夜晚;仿佛回到了不久前那个白天,那个他用君莫笑夺得荣耀桂冠的白天。

 

可惜,现在这个身体的所属权,始终,不是他的。他无法与对面的那个他共鸣。

 

“叶修”说:“能听到死神的脚步声,和内心不甘的质问。”

 

叶修恍然大悟。

 

死神夺走了他世界的苏沐秋,让他无法和苏沐秋并肩获胜。

 

多么贴切的心境体现。

 

说实在的,就算叶修夺冠时心中的喜悦、坚定和荣耀占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在内心深处,叶修还是有那么百分之零点零一的不甘。

 

这百分之零点零一并不明显,渺小得连叶修自己都会忽略,因为他总是记着苏沐秋的好,记着荣耀的好,一路往前。偶尔回头也只会寻得鼓励,那种灵魂伴侣一样的存在。

 

但就是有那么跟小刺在,小得在伤口复原的时候包容了进去,平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在激动到极致变得冷静的时候,这根刺被激活出来,拔不出来,收不回去,凸显存在感。

 

就比如现在。叶修看到另外世界线上活得好好的苏沐秋,心里绝大多数时候想的都是,看到他活得这么开心,而且还是自己的恋人,来这一趟值了。

 

可是被音乐唤出来了这丝不甘,让叶修意识到自己也没自己想象中那么阔达,可以只是把苏沐秋当作是过去的荣耀,可以只是把苏沐秋蒙尘在自己内心的回忆,可以只是把苏沐秋臆想到别处好好的生活。

 

他很坚强,可以无惧一切只为了梦想重头再来。

 

但他也是个正常人,灵魂伴侣的离去定会伤心。

 

只是……叶修睁开眼,入目最后的画面是叶修和苏沐秋在沐橙毕业礼上的合奏,他终于是以第三视角来看叶修和苏沐秋,那偶尔交汇的视线,那不言而喻的理解,那刻在心底的认可。

 

——怎么样?想醒来了吗?

 

叶修笑笑,转头看向与自己并肩站着围观的,另一位“当事人”。

 

“怎么,苏大大怕我想不通吗?”

 

——怎么会呢,我知道你的。

 

只有隐约轮廓的苏沐秋也对着叶修笑笑,凑头,两人嘴唇似乎完全贴合。

 

——刺拔干净了吧,好好地带领你的战队去。

 

——反正无论怎样,我都会一直跟你在一起。

 

——回去你的世界。

 

“啊,必须的。”


评论(3)
热度(67)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