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祭昔颜

一只无法脱离低级趣味的大白熊

【全職】天凉了,讓聯盟破產吧(3)

萬分抱歉更新拖了太久,TUT被回家的事折磨了好幾天,剛剛從醫院爬出來……不過還是請大家不要相信我的坑品真的【滾!

說明在第一篇我就不重複了……

這裡是上篇地址https://bunuebubebuchenghuo.lofter.com/post/2c4a16_cd165d

那麼我們繼續……

===========================================

其一  淡定不过土豪孙(下)

第九赛季决赛前几天,楼冠宁跑去找孙哲平问要不要弄几张票去看现场,孙哲平想了想说,不用了。

楼冠宁有点小小的费解。

在楼冠宁看来,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关系一定是非常好的。有那么几次义斩一大帮子人出去吃饭的时候,孙哲平接起来电话应了两声,给他们比了个手势就往门外走。有人充分发扬八卦精神凑到门边听了两耳朵,没多久就一副僵直状态抽着嘴角飘了回来。

据复述前大神部分发言内容如下:

“别老吃泡面,好好去食堂吃饭,霸图伙食条件这么差啊?”

“你说你跟叶修较什么劲呢,回头我给你骂回来!”

“困了就早点睡,别躺床上玩手机,回头又抱着手机睡着了……”

“是是是,你叫没压力,你叫不紧张。”

“这多长时间了你手机话费还够吗?回头我给你充点……”

……

文客北捂着腮帮子,钟千离捂着心口。

楼冠宁无语凝噎地想,不愧是大神,难怪钟少老说我注孤生,有钱人和有钱人也是有差距的啊!

邹云海皱着眉头想,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总之,楼冠宁有点想不通,张佳乐前辈的决赛啊,孙哲平前辈居然不想去看看现场,顺便赛后联络下感情?

然后他看着孙哲平淡定地挥了挥手回了屋子的背影,猛地一拍脑袋:傻了吧,人家可是和张佳乐前辈一起打过决赛的人啊!

楼冠宁想到的倒不是孙哲平坐在观众席上会触景生情莫名伤感什么的——也许换了以前他还会这么想,但是现在,他觉得伤感这个词跟孙哲平实在不是一个画风。

当然后来他还是有机会在某些微妙的细节上察觉到孙哲平为数不多的那么些伤感的,不过也只有那么些而已。

 

其实在这一点上,楼冠宁真应该庆幸自己认识孙哲平的时间足够的晚。

早在孙哲平刚刚退役回到B市的时候,其实也是消沉过一段时间的。离开百花时对于张佳乐的担忧随着地理距离的增加又一点点重新转移回了自己的身上,已经想不明白荣耀之于自己还能算是什么,于是他以和離開百花時刪QQ換手機號搞人間蒸發一樣干脆利落的姿態戒了游戏,接受了家里的安排,开始了朝九晚五的工作,也学着去适应花样繁多的应酬——日子过得单调而混沌。

后来那年元旦的时候,他走出装潢得几乎要晃瞎人的大酒店,一个人走在火树银花的商业街上,想起了之前几年在K市度过的每个元旦,然后特别应景地,商业街边的大荧幕上放起了荣耀全明星周末的宣传片。

他就停在了那里,抬头看着荧幕。

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角色,熟悉的面孔。

那些都是曾经自己剑锋所指的对手。

——当然还有队友。

百花缭乱。

弹药专家的出场一如既往的花哨,漫天的光影如同最绚烂的烟花。

最后是张佳乐的宣传照,一看就是是重新拍的,头发收拾的更稳重了些,身形看上去有些单薄,笑容也少了些张扬多了些沉稳。

孙哲平一语不发地看着那段宣传片走到了尾声,看着荧幕一点点暗下去,下意识地攥紧了左手。他一直害怕再看到和荣耀有关的一切会让自己伤感,而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并不难过,只是很想念。

——想念荣耀,想念繁花血景。想念张佳乐。

 

于是那年的荣耀新区就这么多了一个狂剑士,还顶着一个和角色职业有着诡异的画风差的ID。

那之后孙哲平也自然而然地恢复了看比赛的习惯,他没花多少时间就适应了透过电视围观那个自己曾经拼杀的战场的感觉,并没有意想之中的感慨和喟叹,他只是独自坐在有些冷清的屋子里,像曾经的赛后复盘一样认真地关注着每一个细节,等待尘埃落定,然后平静地关掉电视。

习惯真的很可怕,原来以为会难以接受的事实,一旦习惯了,甚至连情绪的波动都不会再有。

而孙哲平就这样习惯了属于他的命运。

 

其实张佳乐第一次退役之前,百花也来B市参加过不少次客场的比赛,孙哲平却从来没有去现场看过。理由倒没多么复杂,只是因为看电视直播能早点看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采访,而看现场则要回来等着看转播。

不管是输还是赢,他想第一时间看到张佳乐。

——想看到他还在努力着,想看到他一切都好。

于是他就这样,看着第六赛季的张佳乐说,明年我们还会回来,又看着第七赛季的张佳乐说,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他一次又一次地想要打电话过去,甚至一次又一次地把那一串至今还能倒背的数字敲进新換的手机,最后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它们删掉。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希望张佳乐能拿到冠军,也希望张佳乐能永远都像从前那么开心没负担,这二者之间他挑不出一个“更”来。

于是他只能默默地祝他曾经的小搭档未来一切都好。

结果第八赛季伊始,张佳乐带着连孙哲平都看不懂的微笑,对着镜头说,对不起,大家……再见。

电视的声音依旧嘈杂,孙哲平却好像什么也听不到了。

他想知道这么短暂的一个夏休张佳乐到底遇到了什么。

他想知道张佳乐是不是真的已经不再惦念着那个他们曾经心心念念的冠军了。

他想知道张佳乐是不是也像曾经的自己一样默默地拖着行李走出了百花的大门没有回头。

他想知道这个夏天K市的天空是不是一样蓝得那么干净那么明亮让人眼睛发酸。

他想知道他的心里比起两年前自己离开的时候来到底哪一次更难受。

他捂着隐隐作痛的脑袋,觉得自己果然不适合想这么复杂的事情。

而最终那个号码他还是没有拨出去。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张佳乐去了霸图,他自己跑来了义斩,俩人又以大片儿一样的方式在网游里重逢。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说出这样酷炫的台词的时候,再睡一夏一直没有转过身,只留给浅花迷人一个霸气的背影。

孙哲平毕竟还是害怕,他怕自己一旦转过身,面对着那个弹药专家他的酷炫会彻底垮掉,害怕他会忍不住就说出“乐乐小笨蛋哎要不要队长借你肩膀哭一下啊~”这种分分钟毁画风的台词。

所幸没有。

“你还是那么疯。”

听着熟悉的声音带着电流音从数千里外传到耳边,孙哲平终于露出了这么多年来最坦然的笑容。

果然不管怎样张佳乐永远都是那个张佳乐,不管过了多久繁花血景还是曾经的繁花血景。

哪怕这一次是要和它说再见了。

 

拔了账号卡之后他不知道第多少次把那串数字输进了手机,然后按下了呼叫。

明明只有几秒的忙音,却好像隔了几个世纪那么久。

然后电话被接通,张佳乐那一声“喂”好像被水泡过一样。

孙哲平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两个人就这么隔着万水千山握着手机沉默了将近半分钟,终于张佳乐率先炸毛了:“说话啊你倒是!你家打长途电话都不要钱的吗!”

孙哲平于是笑了:“不是吧乐乐,靠呼吸都能听出来是我啊?”

“你妹!我没听出来!最讨厌你们这帮骗子了我报警了啊!”

“哎哎乐乐乖别炸毛来我顺顺……”

你看,根本不用多说什么,立刻就能回到从前那样。孙哲平想,真好。

“所以说,你想说什么?”

“啊,我想说……”孙哲平抬起手摸了摸鼻子,“对不起啊乐乐。”

“切,说这干嘛。”张佳乐轻飘飘的哼了一声,“反正我早就原谅你了。”

他像是一头仰倒在了床上,发出了轻微的“扑”的一声,然后有些慢吞吞地、讲故事似的说道:“虽然说当年确实是埋怨过你来着。

“搞什么啊,总是自以为是自作主张,不告而别很酷吗?人间蒸发很带感吗?中二是病得治啊为什么放弃治疗!?

“不过……换了是我大概……也差不多吧?哈哈……

“你啊干嘛总是顾虑着我呢?不说出去鬼才能看得出来你比我小半年啊,总操心老得快知不知道?

“反正……不管怎样我都会继续下去啊,冠军这种东西,毕竟不是说放就放的下的执念啊。

“可是啊……可是你知不知道你不在我会想你啊妈蛋!!”

孙哲平一直没有说话,他靠着床边坐在地板上,抬头看着窗外,好像很多年前还在百花宿舍的时候一样。

——而张佳乐坐在他的旁边,扯着他的胳膊问他是不是是不是,看着他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夏夜最亮的星星。

最后他沉着嗓子说:“我知道,乐乐,我也想你。”

 

那个赛季的决赛孙哲平最终还是看了电视转播,然后如愿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张佳乐。

他说,就像队长说的,一如既往。

孙哲平有些混乱的想起,第三赛季的时候,张佳乐坐在他的身边,压抑着满脸的不甘,坚定地说,就像队长说的,下次我们一定会赢。

他突然有些遗憾那时自己没有回头,不过他还是能确定,那时张佳乐的脸上和现在一定不是相同的表情。

他等了挺久,估计着霸图那边也该都散了,才拨了张佳乐的电话。

那边果然立刻就接了起来。张佳乐苦哈哈的笑着抢在他前面开口道:“老孙啊你说我集齐七个亚军是不是就能召唤神龙了?你说我跟神龙许愿要个冠军能实现吗?“

孙哲平没有回答。他有些突兀地问:“乐乐,你们那边天气怎么样?”

“啊?”张佳乐明显没反应过来,“怎么着土豪你这是打算来探望我吗?我还没那么脆弱吧?”

“我这边天儿不错。”孙哲平自顾自地说道,“今天在郊区这边,星星很亮,像我们刚到百花那个时候一样好看。”

“哈哈哈哈老孙你搞什么啊这种神奇的抒情风是怎么回事你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上身了吧诶哟不行我笑得撑不住了我得扶着墙……”

“乐乐。”

电话那头终于安静了下来,隔了好久,才传来一声叹息。“我记得啊,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努力着的目标,我一直都记得,冠军也好,开心地打荣耀也好,哪个我都不愿意放弃啊。

“虽然还有那么多的困难,不过至少你还在啊,已经比之前好太多啦。

“所以说,你就等着吧!我一定会拿个冠军给你看的!”

孙哲平也终于笑了,“拿冠军,然后呢?”

“然后啊……”张佳乐似乎有些困扰,“没想过呢……就继续拿下去吧?拿到手软!哈哈气死叶修那个老不死的!再然后我就可以心满意足的退役啦……”

“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吧。”

“是啊,到时候我可就老啦,土豪孙你还乐意包养我吗?”

孙哲平一瞬间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不过很快就想起来了这个梗的出处。

——那时候他们还在百花,孙哲平的土豪身份刚刚暴露,刚刚买零食败完了生活补助的张佳乐两眼放光地扯着他的袖子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啊,孙哲平就揉着他胡乱支愣着的头发说,求做朋友多没前途,爷包养你怎么样?

大概是孙哲平愣神的时间有点长,电话那头开始呼叫:“喂喂土豪孙?怎么啦听到求包养就假装掉线啊?”

“那哪儿能啊,我这不是盘算着房子要买在几环呢嘛。”土豪孙特别淡定地答道。

 

第十赛季决赛的时候,孙哲平终于和义斩的一大帮人一起奔赴S市出现在了决赛现场的观众席上。职业选手开始扎堆集合准备进包厢的时候,他一抬头就看见张佳乐隔着几个人冲他咧嘴一笑,于是他也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入了座。

楼冠宁和小伙伴们交换了一个八卦的眼神,内里透着深深地失望。

说好的多年挚友分隔两地久别重逢呢?就给我们看这个?

邹云海率先镇定地咳嗽了两声,楼冠宁也迅速回神,清了清嗓子低声说:“要向前辈学习,淡定,淡定。”

 

孙哲平坐在观众席上笑了笑——其实他耳朵还是挺灵的。

他想也许曾经自己未必真的像看上去那么淡定吧,不过现在他是真的淡定了。

——为什么不呢,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和未来。

而他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其一  END================

總覺得結局有點倉促了,很多之前腦補的片段都還沒完全寫進去,不過大膠布的~大概其六或者七的時候還會寫到雙花XDD目前的倉促大家就……見諒一下……

嗯,最後隨便說兩句吧,感覺看過的好多雙花都在寫樂樂,很少正面寫大孫呢。一開始覺得大孫就是個很堅強很瀟灑很酷帥狂霸拽的角色【“我樂意”帥斃了好嗎!】,真正動筆的時候才想到很多原作里微妙的細節,其實他也並不是完全沒有不甘的吧。於是其實寫的時候也在反覆刪改,很多地方寫過去又覺得不對這樣太矯情了,也有很多地方寫過去了覺得不對這樣灑脫的過分了,總之就是在努力尋找一個和這個角色契合的平衡點。

最終的這個結果我自己還是比較滿意噠,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最後是無責任劇透,下一篇大概是雙葉,嗯咳咳……兄弟向啦~~

至於什麼時候寫嘛……這個……哈哈哈哈哈哈~~~來來吃菜吃菜~~~~



评论(17)
热度(154)

© 遥祭昔颜 | Powered by LOFTER